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价格小涨无碍流动性改善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周三,银行间市场短期回购利率惯性小涨,但据市场人士反映,隔夜资金供给在继续改善,资金面总体仍呈现均衡略偏宽松的态势。市场人士预计央行周四可能保持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面将继续回稳。

 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存款类机构行情),各期限回购利率多见小幅上行。具体看,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1.31%,再涨1bp,自本月初以来连续第十五个交易日温和上扬;指标7天回购利率也上涨5bp至2.49%,涨幅较前两日有所扩大;14天及以上期限的回购利率继续保持稳定。

 虽然资金价格继续稳中见涨,但据交易员反映,自本周二下午开始,隔夜资金供给开始改善,短期资金面实际上经历了连续多日的收紧后正重新回归宽松。与此同时,7天及以上期限资金供给都很充裕。

 据市场人士分析,自上周以来,隔夜资金略微吃紧,可能与企业缴税导致短期资金需求有关,另外,股市连续反弹,也可能吸引部分短期避险资金回流股市。而本周二,央行已重拾公开市场净投放,预计周四会延续净投放态势,加上企业缴税影响接近尾声,预计后续资金面将逐渐回归平稳,未来7天回购利率波动中枢在2%-2.5%之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