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微跌
葛春晖

 在美元指数强势上涨背景下,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微幅走软,总体仍延续5月初以来的横盘格局。市场人士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窄幅波动的稳健走势。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7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197,较17日微跌5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但仍运行在6.11至6.12元的狭窄区间内。上周国际外汇市场上,在希腊债务危机缓解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双重刺激下,美元再度回归多头格局,美元指数在上周五上涨0.32%至97.96。20日亚欧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盘中一度突破98整数关口,再创近三个月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后市有望进一步挑战百点大关。

 境内即期外汇交易方面,2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逆势高开5基点于6.2090,之后再现窄幅震荡走势,尾市收报6.2097,较17日微跌2基点,亦延续5月初以来围绕6.20一线横盘态势。

 展望年内剩余时间,中美货币政策的周期性差异,将使得人民币难免受到一定的贬值压力。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在人民币国际化有序推进、中国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的背景下,未来随着人民币迈向国际货币、储备货币,境外机构对持有人民币及持有人民币及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将会大幅增长,结合市场预期平稳、结售汇日趋均衡等因素看,人民币币值在未来较长时间内都有望保持稳定。(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