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评级追踪

 大公:

 调升咸宁城投主体评级至AA

 大公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对咸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2咸宁城投债/12咸宁投”信用等级调整为AA+,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大公表示,咸宁城投主要从事咸宁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运营等工作。评级结果反映了2014年以来公司在咸宁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仍具有重要地位,咸宁市经济及财政保持较快增长,公司继续得到政府支持等有利因素;同时也反映了咸宁市本级政府债务规模较高,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大幅下降,负债总额增长较快,资产负债率继续上升等不利因素。另外,公司以其合法拥有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为12咸宁城投债/12咸宁投提供的抵押担保仍具有较强的增信作用。

 中诚信国际:

 调升万华实业评级展望至正面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维持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正面;维持14万华MTN001、14万华MTN002和15万华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维持15万华CP001债项信用等级为A-1。中诚信国际表示,2014年以来公司继续保持了稳固的行业地位、雄厚的技术实力,年内烟台工业园 MDI 一体化装置投产,产品协同效应的增强一定程度上平抑了产品价格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使公司保持了较强的盈利和获现能力。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收购海外公司后带来的债务规模攀升以及抵质押资产金额较大等因素对其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联合资信:

 调升无锡发展主体评级至A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确定将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将14锡产业MTN001和14锡产业MTN002的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维持14锡产业CP001和15锡产业CP001的信用等级为A-1。

 联合资信表示,跟踪期内,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保持以汽车零部件、纺织化纤、创投及园区、半导体探针及封装测试为主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在行业竞争力、技术水平、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等方面优势显著,同时受益于国IV标准的推行,公司收入规模扩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随着公司资产重组逐步落实,在建项目陆续完工并投入运营,公司经营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进而推动盈利能力提升。公司货币资金较为充足,现金类资产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对待偿还债券保障程度较高。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化纤产品盈利能力偏弱以及光伏电站项目后续投资加大、对外融资需求上升等因素给公司信用基本面可能带来负面影响。(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