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31 证券简称:棕榈园林 公告编号:2015-073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暨设立国家智慧城市生态智慧城镇联合实验室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协议签署概况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于近日收到与中城智慧(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或“中城研究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棕榈生态城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棕榈生态”)与中城研究院签署的《国家智慧城市生态智慧城镇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公司拟与甲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整合优势资源,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

 二、合作方情况介绍

 中城智慧(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的发起单位,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程背景下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主导成立的。主要承担住建部国家智慧城市顶层规划、科研体系建设、标准指标体系研究、试点建设等工作。

 关联关系:公司与甲方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合作要点

 1、整合双方技术与资源优势,为生态智慧城镇建设提供项目规划的大数据支持、智慧城镇管理、智慧社区服务、智慧市政设施等相关领域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2、依托各自专业领域及行业的影响力,按市场化的规律,结合金融资本,或引入与更广泛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开展投资领域等方向的合作,共同推动研发成果的应用转化及生态智慧城镇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

 3、为生态智慧城镇建设提供平台规划及认证资格,并共同主导相关行业知识的培训推广与执行等工作。

 4、业务交流:甲乙方不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交流,辅助对方对生态智慧城镇化项目进行评估,为将来可能性的创新合作方式和运营模式提供依据。

 (二)国家智慧城市生态智慧城镇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主要内容

 1、合作目标

 (1)双方将根据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平台建设的现状与实际需要,结合自身优势,成立生态智慧城镇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生态实验室”),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的研究部门之一,生态实验室的组建,人员安排及日常工作由甲方管理与协调。

 (2)生态实验室的使命为:以构筑绿色、智慧、集约、民生、循环、低碳的生态智慧城镇为使命,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的全过程。

 (3)生态实验室的工作目标包括:

 1)生态智慧城镇理论与政策以及科研课题的研究;

 2)生态智慧城镇顶层设计、建设标准、评估体系的咨询;

 3)智慧社区体系以及城市仿真技术的研发和服务;

 4)生态智慧城镇的管理、运营服务;

 2、合作内容

 双方同意,以生态实验室为载体,双方将展开如下方面的合作:

 (1)政策研究与规划

 1)通过支持与参与国家关于生态智慧城镇的顶层设计,双方共同研究与完善生态智慧城镇建设标准、工程与工程建设标准及形成行业规范;

 2)通过支持与参与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研究生态智慧城镇相关理论与政策,树立专业的行业权威,双方共同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

 (2)解决方案和平台认证支持

 联合实验室将根据住建部智慧城市相关规范及认证安排,提供生态智慧城镇领域内相关技术标准、认证的技术支持。

 (3)创新技术展示

 1)分析和研究我国智慧社区现状与实际需求,研发和提供智慧社区体系产品和服务;

 2)开发和提供适合我国生态智慧城镇的城市仿真系统产品和服务;

 3)整合企业自身在生态城镇领域的技术和平台,构建生态智慧城镇管理、运营和服务的标准体系和商业模式。

 (4)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1)研发与完善生态智慧城镇解决方案,为实现产业化提供基础;

 2)结合对中国智慧城市的业务研究及技术理解,为试点城市专项技术方案的建设提供支持。

 (5)提供咨询

 1)支持并承接智慧城市领域相关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2)整合多方合作伙伴资源,扩大行业影响力,为行业创造产业机遇。

 四、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3+1”的转型升级战略要求,联合实验室的设立是打造公司智慧城镇技术支持与运营能力的主要平台,对公司未来生态城镇领域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五、备查文件

 1、《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城智慧(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棕榈生态城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城智慧(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