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科股份新增22万千瓦新能源装机
周渝

 □本报记者 周渝

 

 金科股份新能源项目再次取得进展。公司7月15日晚公告,新疆哈密风电基地二期20万千瓦项目和山东五莲中至2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均获得核准。

 公告显示,新疆发改委核准批复了哈密风电基地二期东南部风区景峡区域70万千瓦风电和5万千瓦光伏项目,该项目包括5个建设项目,其中景峡二C风电场由金科股份全资子公司哈密华冉东方投资建设。景峡二C风电场项目总装机规模为20万千瓦,总投资15.6亿元,山东五莲中至2万千瓦光伏发电站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

 据了解,新疆风电项目由国家电网负责项目配套送出工程,所发电量通过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外送,上网电价属于行业较高水平。

 金科股份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公司已获得累计40万千瓦风电项目及2万千瓦光伏项目,完成并网发电20万千瓦,投资额近20亿元,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年发电收入预期可达7亿元。

 据悉,去年底金科股份收购的哈密烟墩第六风电场20万千瓦项目的实际发电小时数接近3000小时/年,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与同规模装机容量项目相比,发电量将高出近30%,年上网电量约为5.9亿千瓦时。此次获得的哈密风电基地二期项目年发电小时等指标亦属于行业领先水平。

 金科股份去年确定了房地产和新能源的双主业战略,未来三至五年将是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大规模投资期。今年初公司提出在新能源方面实施“风光并举、多点开花战略”,以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为主,寻求光热薄膜发电等新领域发展机会,通过并购和自建等方式加快优质项目布局速度,实现新能源业务的超常规高速发展。

 据金科新能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风电和光伏电站具有很强的金融属性,具备“证券化”的基础,适合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方式来完成融资。公司推出的互联网与新能源相结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度科能平台”即将上线运行,一度科能互联网平台计划面向大众投资者,通过新能源发电站互联网融资租赁的模式,把社会资金引导到风电和光伏产业中,打造新能源产业电商新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