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81 证券简称:视觉中国 公告编号:2015-067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战略投资专业摄影社区500px及素材独家代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视觉中国”)全资二级子公司视觉中国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VCG香港”)与500px,Inc.(以下简称“500px”)于2015年7月13日签订了《B轮优先股认购协议》,VCG香港做为领投出资以自有资金800万美元认购500px公司B轮优先股定向增资扩股计划。

 2003年创建于加拿大的500px是全球顶尖的摄影师图片社区网站,拥有超过600万注册摄影师会员,每月活跃会员数量超过100万,汇集了全球最优秀的摄影专业人才、大量摄影爱好者以及5500万张以上优质图片素材。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主要投资了FACEBOOK,PINTEREST,AIRBNB等百亿级美元的互联网企业)领投了500px于2013年进行的A轮融资,本次B轮融资由视觉中国领投,Andreessen Horowitz再次跟投。视觉中国将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参与500px全球战略规划。

 双方同时签订了《素材独家代理协议》,视觉中国将获得500px图片素材库大中华区域独家代理销售权,视觉中国的创意类高端图片素材数量将大幅提升。

 双方同时签订了《合资协议》,约定在本次B轮定增股份交割完成后三个月内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500px将向视觉中国全面开放其技术平台、图片素材库、运营经验、会员体系等资源,双方共同打造专业摄影社区的中文网站和相关联的APP产品(以下简称“摄影社区”),该社区将为会员分享和发现精彩的图片,寻找最优秀的摄影人才并相互交流提供社交平台。目前该社区已处于内测阶段,即将问市。届时该社区将为国内广大职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视觉素材用户等众多会员提供照片分享、社交、销售、购买为一体的专业服务,先进的技术手段和丰富的社区运营经验将为用户带来理想的用户体验。

 公司与500px社区展开的全面战略合作,是公司“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战略最重要的举措之一。摄影社区将汇聚百万或千万的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素材使用者,以社区的方式获取最优质的图片素材并销售,建立全新的业务模式,同时为用户带来社交体验。摄影社区和公司现有的专业设计师社区(www.shijue.me)共同形成了公司PGC视觉内容来源的另一个重要渠道。

 至此,公司致力打造的两大PGC视觉素材来源渠道:一是来自于B端-机构的PGC视觉素材,二是来自于C端-社区的PGC视觉素材已经建成,共同形成公司巨大的、动态的PGC视觉素材库,是公司PGC视觉素材交易平台和视觉内容虚拟运营平台的基础。

 本事项已通过2015年7月7日召开的公司总裁办公会议审议。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该事项不需要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特此公告。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七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