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39 证券简称:积成电子 公告编号:2015-041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股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16日开市起复牌。

 2、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约定,合作中的具体事宜需在正式协议中进一步予以明确。

 3、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的后续事项,需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情况概述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积成电子”)于2015年7月15日与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东电力”)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因认可桂东电力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需要,积极推进发、供电业务外延式拓展,构建能源互联网业务基础,以及积成电子在能源互联网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向需求侧智能微网的战略布局,双方拟通过开展战略合作,在实践中探索和完善与当前智能电网相融合的能源互联网标准和模式,共同推动传统电力行业和新兴能源互联网产业的深度结合。

 本协议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战略合作方介绍

 公司名称: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类 型: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75,925,000元

 成立日期:1998年12月4日

 法定代表人:秦敏

 住 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安西路12号

 经营范围:发电、供电,电力投资开发、电力实业、电力工程设计和安装、供水、公路建设等。

 桂东电力是一家拥有完整统一的发供电一体化体系,具备电网内发供电相互配套的区域电网公司。所辖供电范围包括桂东区域6县3市2矿,并与广东、湖南省部分地市进行电量交换,形成较完整的区域电网。

 桂东电力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条款

 公司与桂东电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桂东电力为甲方,公司为乙方,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一)乙方发挥在智能电网、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应用经验,协助甲方提高所辖区域电网的电能质量和总体自动化、智能化应用水平。

 1、乙方将根据甲方需求,在智能电网调度自动化、智能变电站监控与保护已有技术成果和产业化应用基础上,开发适用于甲方电网的产品和服务,提高甲方电网总体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2、结合甲方区域内电网的实际情况,发挥乙方在智能配电、用电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工程化经验,协助甲方合理开发利用分布式能源,提高甲方所辖区域的电能质量和保障供电可靠性;

 3、乙方发挥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和应用经验,为甲方提供电力系统信息安全测评以及网络安全策略、测试与认证总体解决方案。

 (二)甲方同意将所辖区域电网作为试点,为乙方电力需求侧的智能微网应用提供试验环境,并以此为基础,双方共同推动能源互联网实践项目的落地和产业化推广。

 1、乙方提供分布式能源接入以及基于电力需求侧的智能微网整体解决方案,在甲方区域内开展分布式能源及智能微网接入、管理、运维等方面工程和技术服务;

 2、双方同意共同开展电力需求侧智能微网相关产业技术攻关、重要技术标准制定、科技成果应用示范等工作;

 3、条件成熟时,双方共同成立智能微网实验室,并联合社会资源,开展分布式能源及智能微网系统理论研究以及解决工程实施、后期运维中的难点和问题。

 (三)双方同意,共同出资不超过人民币一亿元,以合资合作方式开展电力需求侧的智能微网系统设计、工程实施以及能源综合服务业务。

 (四)其他

 1、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中具体事宜需在正式协议中进一步予以明确,本协议和正式协议共同构成不可分割的整体,作为双方合作的法律文件。

 2、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对公司的影响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公布了促进智能电网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安全可靠、开放兼容、双向互动、高效经济、清洁环保的智能电网体系。意见还提出,要全面提升电源侧智能化水平;强化电力需求侧管理,引导和服务用户互动;推动多领域电能替代,有效落实节能减排等十项任务。

 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发挥积成电子在智能电网、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应用经验,协助桂东电力提高所辖区域电网的电能质量和总体自动化、智能化应用水平。同时,智能电网作为国家能源转型的重要端口,与能源互联网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桂东电力以所辖区域电网作为试点,为积成电子电力需求侧的智能微网应用提供试验环境,并以此为基础,双方共同推动能源互联网实践项目的落地和产业化推广。

 双方的本次合作有助于加快积成电子智能微网与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应用及推广,完善其能源互联网业务的总体布局,有利于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对公司的持续长远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属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双方共同投资的事项需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