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市基本逻辑未变
□本报记者 殷鹏

 □本报记者 殷鹏

 

 本周,沪深股指大幅震荡,北京盈泰财富云CEO杨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坚定地表示,牛市基本逻辑未变,那就是一个繁荣的资本市场有助于完成中国经济转型重任;现在市场已被情绪左右,预测哪里是“市场底”并无意义,确定的一点是目前点位至4500点存在唾手可得的赚钱机会,可以大胆买入蓝筹股。

 “市场的底部区间应该就在3600点附近,具体数值很难判断。股市跌过头,下半年我们坚信市场会实现价值回归。基本逻辑很简单:中国需要一个健康、旺盛的资本市场,通过这里可以实现资本向优秀的民营企业的聚集,由此实现经济转型的重任。”杨勇说,管理层不遗余力,短时间内连续发布多项托市利好,投资者应该领会其中深意——这不是为救那些不理智地、买入数百倍市盈率股票的投资者,而是中国经济转型离不开资本市场。

 股市存在一些泡沫不是坏事,优秀的企业理应享受高估值。中国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向不会改变,即由房产向股权类资产转移,资本市场的牛市刚刚起步。“虽然我们现在听到很多投资者说,此次一旦解套就再不会踏入股市,但是投资者都是健忘的,行情好转后自然就会回来,只是大家入市的方式会逐渐发生改变,即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入市比例将提高,由此改变我国股市目前以散户为主的格局,高净值人群的私募基金管理市场空间巨大。

 此外,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应该学会组合投资的思维。”

 杨勇认为,连续暴跌的效果要比持续阴跌的效果好,投资者要坚信资本市场的暴风雨终将过去。

 在诸多托市利好当中,暂停IPO对一些私募机构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北京盈泰财富云刚刚募集成功的一只“打新”基金不得不向投资者清退。这类基金如果进行了结构化设计,仅靠现金管理无法覆盖需向优先级支付的成本。IPO何时再次开启难以预料,清退成为很多“打新”基金目前共同的做法。“不过,现在是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候,很多股票已经再次显现出投资价值。”他说。

 杨勇在财富管理圈摸爬滚打数十年,对市场的敏感度超过多数人。2014年10月,北京盈泰财富云推出主投大盘蓝筹股的私募产品;2015年1月,推出主投中小创的私募产品;2015年5月,推出市场中性策略对冲基金。这些产品都踏准了市场节奏,占领风口。他认为,现在投资者应该珍视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尤其是金融股估值很便宜。此外,中小创成长股将出现分化,那些“故事大王”将走向末路,而创蓝筹有望东山再起。他表示,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思维都是慢半拍的,这才会出现越跌越恐慌,而不敢有人出手抄底,“别人恐惧我贪婪”这句话知易行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