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三潭金融信息服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 2015-043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三潭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商注册变更登记为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恒生电子”)曾于2015年6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申请设立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事宜,杭州市人民政府已接到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浙政办函[2015]46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设立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复函》(以下简称“复函”)。

 上述批复的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股权架构与主发起申请人已经注册的浙江三潭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潭金融”)一致,申请人随后以三潭金融作为申报项目的承接主体进行工商变更,日前我们收到通知,该公司的工商变更手续已经完成,三潭金融工商注册变更登记为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 2015-044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本公司”或“公司”)于2015年7月8日曾公告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8日起停牌。

 上述重大事项的具体情况如下:

 1、恒生电子海外重要战略构想:恒生电子基于拓展海外业务市场的考虑,希望通过收购的方式持股海外的金融类公司,这是因为通过资产配置实现金融风险分散是在实践中运作良好的金融理论之一,可以让中国和海外的投资者实现资产的相互合适匹配。由于目前连接中美的基础设施缺乏,包括IT的基础建设,因此恒生电子有意向通过上述收购促进业务的推进和发展。

 2、确认开始筹划阶段:恒生电子于2015年6月16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表达了对收购一家美国金融类公司的意图,项目被双方命名为Bridge计划,各方并约定下一步聘请会计师进行估值和定价工作。

 3、上述事项对于恒生电子的重要意义:恒生电子历史上是一家金融软件公司,公司主要销售金融IT软件给金融公司,收入来源主要是软件销售收入,称为恒生电子的“1.0业务”;近几年,公司推出面向金融机构的IT云服务,收入来源主要是IT系统服务性收入,称为恒生电子的“2.0业务”。此后,公司在类金融公司有所投资,比如对三潭金融的投资,但公司仅仅是以参股的身份参与。因此Bridge项目当初发起的三项重要意义在于,第一,恒生电子是考虑以控股的姿态介入美国金融领域,进一步发展与运营互联网金融业务,收购的标的是一家持牌多年的美国金融公司,有扎实的客户基础和稳定的收入来源。这一步对于恒生电子来说是战略上的重要部署,其战略定位的意义更大。第二,此次收购是海外的收购,恒生目前的业务主要在国内为主,如果项目顺利完成的话,恒生电子将可以把业务触角延伸到美国,从而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商业机会。第三,通过本次收购,可以吸纳在美国有多年金融业务从业经验的精英,给公司的未来产品研发提供目前在国内无法提供的金融高端人才的支持。

 4、筹划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恒生电子于2015年7月7日上午10:50分收到对方发送过来的项目初步估值表。

 5、申请停牌阶段:恒生电子基于信息保密和防止公司股价异动的考虑,公司申请自2015年7月8日起停牌5个工作日。

 6、决策阶段:停牌期间,公司内部就上述重大事项进行了讨论,总体认为公司进行上述海外投资的动因和方向是积极和正确的,但对于具体的项目估值认为太高,超出我们的初步预期太大,因此,公司决定终止上述重大事项的筹划。

 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13日开市起复牌。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 2015-045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暨公司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 )之控股股东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集团”),接其控股股东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金服”)的通知,针对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公司股价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拟采取以下措施,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

 1. 蚂蚁金服将通过恒生集团,在即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投入不低于4,000万元人民币,在股票二级市场增持恒生电子股份,在前述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增持的股份。

 2. 恒生集团在即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已经持有的恒生电子股份。

 3. 上述增持股份的资金由蚂蚁金服向恒生集团提供,上述增持股份将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证监会、交易所最新的规定与制度执行。

 4. 蚂蚁金服和恒生集团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及恒生电子的发展前景,将继续促使恒生电子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 2015-046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暨董事、高管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 ) 针对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公司股价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拟采取以下措施,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

 一、积极推动股份增持计划,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司股价稳定。

 1、公司董事长彭政纲先生承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股票二级市场增持恒生电子股票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增持的股份。

 2、公司董事、总裁刘曙峰先生承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股票二级市场增持恒生电子股票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增持的股份。

 3、公司副总裁方汉林先生承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恒生电子股票不低于590万元人民币,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增持的股份。

 4、公司副总裁官晓岚先生承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恒生电子股票不低于39万元人民币,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增持的股份。

 上述增持股份的资金由董事、高管自筹。上述增持股份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证监会、交易所等最新的规定与制度执行。公司及信息披露义务人将及时跟进增持情况进行信息披露。

 二、在未来6个月,相关股东将严格遵守最新政策规定,不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公司将以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为出发点,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时,在法律法规许可的情况下,公司积极鼓励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增持公司股票。

 三、公司将一如既往,踏踏实实、诚信经营、规范运作,积极提升公司治理和管理水平,完善公司内控制度,不断提高公司盈利水平,积极回报投资者。

 四、公司将积极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诚邀各类投资者走进公司、了解公司,增进对公司的认识。

 五、公司积极响应倡议,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努力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