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关键词

 CPI

 @黄妍韬:股市下跌给本就疲软的经济增添下行风险,低迷的通胀为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提供空间。虽本周公布的CPI数据高于预期,但PPI表明工厂仍处于通缩状态,这是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工业产能过剩及需求疲软共同作用的结果,再加上市场动荡,预计央行年底前将再次降息。

 @王海滨:宏观经济目前仍面临不确定性因素的演变,如果CPI继续在此位置徘徊、PPI指标继续下行,央行则会有进一步宽松政策。对于证券市场而言,时点较为关键,预计如果没有变化,三季度小幅度降息的可能性较大,但如果通胀上升过快,则降息的可能性将大幅减小。

 互联网+

 @方明: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行动所要承担起的特殊使命不言而喻。政府不到半年下发多份指导意见,彰显国家层面的重视态度。“互联网+”越发展,社会的创业创新活力也将愈发凸显,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助力效应也将越明显。

 @鲁众:作为一种技术、一种工具、一种基础设施,互联网本身没有好坏、对错属性。但在关注“互联网+”时,不要忽视互联网的另一面“互联网-”,比如互联网既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也会让一些人失去工作岗位,有可能让穷的地方更穷、富的地方更富。

 希腊危机

 @慧丰:希腊经济衰退加深对远方经济体的直接影响可能有限,但如果冲击欧洲整体,则会带来更大挑战,比如几乎16%的中国出口流向欧盟。所以新兴市场都要未雨绸缪,备足流动性,以防希腊债务化解方案失败带来的影响和冲击。

 @临风轻哼:欧元区没有那么脆弱,尤其是欧元区两个最重要的国家德国和法国,已做好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准备。欧元区“哼哈二将”都安然于胸,中国更没有理由担忧希腊退出欧元区对中国经贸带来的负面影响。

 (益楠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