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反攻将继续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850-405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经济数据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大跌、后大涨的剧烈震荡格局。前半周由于市场谨慎气氛浓厚,融资盘不断抛售,大盘连创新低。不过,在管理层出台的密集救市“组合拳”的累积作用下,大盘周四最低下探至3373点后受各路资金蜂拥抄底推动,出现了绝地反击,周五多方再度攻上3900点,千股涨停潮再现,市场人气高涨,一扫此前市场阴霾。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周K线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T字线,显示经过连续四周大跌后,下档有了强劲支撑,市场超跌反弹意愿强烈,但中线趋势仍然处在调整之中。日K线上,均线系统中,5日均线已掉头向上,显示短线反弹趋势有望延续,10天均线对大盘构成一定支撑,上档压力目前在半年线附近,其他20日等均线继续下行,未来对大盘构成压制。

 随着一系列救市政策出现成效,市场中期底部3373点已经探明,市场恐慌杀跌已经过去,巨量的场外融资基本上已经清理干净,场内融资也已经大幅下降至1.5万亿元左右,市场的抛压大幅减轻。特别是对恶意做空期指的机构进行查处,对市场信心有很大的鼓舞和提振,有利于后市继续展开恢复性上涨。本轮调整从5178点下跌至3373点,跌去了1805点,跌幅高达34.85%,大部分个股跌幅更大,腰斩者占据大半以上。在政策强力支持下,预计后市大盘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攻上4000点问题不大,如果成交量配合理想,还会继续向上拓展上涨空间。因此,仓轻者积极介入参与反弹,套牢者继续持股不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