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存震荡整固需求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800-4200点

下周热点 金融股、医药股

下周焦点 融资余额变化情况

 □光大证券 余纯

 

 A股市场本周波动剧烈,前三个交易日整体维系低迷走势,继续大幅杀跌,而且伴随着上市公司大面积的停牌与交易公司大范围的跌停,市场的成交水平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收缩。不过在相关以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市场流动性为切入口的一揽子对冲政策刺激下,周四开始市场止跌企稳后强劲反弹,各主要指数一扫近期来的低迷表现,纷纷大幅上涨。其中,中小板、创业板的反弹更为有力,开盘交易的股票几近全线涨停。

 随着投资者情绪与场内流动性水平逐渐回升,市场近两个交易日均呈现出大幅拉升的态势,但后续市场依然存在着较大的震荡整固需求。一方面,本轮下跌的跌速过快,并且盘中大面积的跌停导致了市场成交量的萎缩,这使得上方存在着为数众多的套牢盘解套的巨大压力;另一方面,此前市场不断攀升的主要动力来自于赚钱效应吸引来的大量融资盘。上证综指从2月到6月初这段由3000点到5100点的主升浪中,两市通过券商融资融券渠道融入的资金余额由1.1万亿元大幅增加至了2.2万亿元。6月中旬指数上冲到最高的5178.19点开始快速回落,最低触及了3400点左右,回调幅度高达34.3%。与此同时,市场的融资盘规模也在迅速回落,截止本周四,两市的融资余额已经回落到了1.4万亿元,即使在开盘股票几乎全线涨停的周四,当天的融资余额也在继续缩减。

 市场急跌导致融资盘出现快速去杠杆过程,市场整体的杠杆水平短时间很难恢复到下跌前的水平,需要通过一段时间来反复震荡、充分换手,以积蓄后续上涨的动力。鉴于本轮连续下跌几乎波及了所有的板块,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在金融、医药等业绩较为稳定、估值水平合理板块中被错杀的相关个股。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估值品种,可以考虑借助市场的反弹降低仓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