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
主要股东维护资本市场及公司股价
稳定相关措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86 证券简称:东北证券 公告编号:2015-052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

 主要股东维护资本市场及公司股价

 稳定相关措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期我国股票市场出现非理性波动,作为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门的号召,采取实际行动全力参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现将公司近期拟开展的维护市场及公司股价稳定的措施及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截至目前,公司一切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二、公司流动性充裕,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均优于监管指标。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净资本为人民币75.09亿元,较2014年12月31日增长10.59%。

 根据公司已披露的《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1.48%,公司业绩实现大幅提升。

 三、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严控融资融券业务风险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目前,公司已启动了暂停融券券源供给、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变更融资融券追保标准、调整融资融券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免除投资者特定时段融资打新利息等工作。

 四、公司将积极研究推动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并在法律法规许可、各方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尽快组织实施。

 五、2015年7月10日,公司收到5%以上股东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泰集团”)、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信托”)通知,为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并维护广大公众投资者利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采取下列措施予以应对:

 1.基于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亚泰集团、吉林信托承诺即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份。

 2.吉林信托计划通过合法合规的形式择机增持东北证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及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不减持本公司股份。

 3.一如既往地支持东北证券转型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及主要股东、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坚定看好国内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将一如既往的诚信、合规经营,大力推进转型、创新发展,建立健全投资者长效回报机制,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努力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特此公告。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686 证券简称:东北证券 公告编号:2015-053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

 许可申请受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2206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配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公司本次配股发行A股股票事宜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以及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对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