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37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针对近期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特申明如下:

 一、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学愚夫妇自即日起未来六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同时将根据市场情况,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适时采取多种措施增持公司股票。

 二、鼓励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董事孙文辉女士、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黄喜华先生拟择机增持公司股票,金额不少于330万元。

 三、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即日起未来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四、公司坚持规范运作,踏踏实实做好企业,通过强化公司品牌运作,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公司业绩,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

 五、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积极践行投资者关系管理。通过电话、实地调研、交易所“互动易”平台向投资者介绍公司经营情况及发展战略规划,与投资者做好沟通,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坚定投资者信心,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38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5年7月10日上午以现场会议及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技术信息综合大楼5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方式于2015年7月5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吴学愚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为了优化公司经营结构、拓宽和丰富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拟联合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寿保险公司”)。人寿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5%。

 本次人寿保险公司的筹建、设立,以及公司作为出资人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等事项尚需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董事会授权公司开展人寿保险公司筹建申请和发起设立工作,若人寿保险公司的筹建、设立或公司股东资格未获批准,公司董事会相关决议将自动失效。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关于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提示性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15-039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筹划概述

 为了优化公司经营结构、拓宽和丰富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拟联合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寿保险公司”)。人寿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5%。

 本项投资计划已经获得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授权公司开展人寿保险公司筹建申请和发起设立工作。本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类型:拟发起设立的人寿保险公司为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3、股东构成: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的股东构成将在股东申报材料经监管部门核准后确定。

 4、业务范围:拟发起设立的保险公司为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在保监会规定的范围内经营各类人寿保险业务及相关业务。

 5、行业背景:

 2014年8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今后较长一段时期保险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稳健、诚信规范,具有较强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努力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和经济发展,保险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的《保险统计数据报告》,2013年至2014年,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从1.07万亿元增长到1.27万亿元,年增长率达18.15%。保险业作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展现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三、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的目的

 为优化公司经营结构、拓宽和丰富业务领域,推进公司在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2、存在的风险

 (1)审批风险

 由于人寿保险公司的筹建、设立,以及本公司作为出资人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等事项均需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保监会”)批准或核准,客观上存在不被批准或核准的可能性,因此公司本项投资计划的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2)短期盈利风险

 如果本项人寿保险公司设立及本公司作为出资人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获得保监会批准和核准,由于人寿保险公司的开办和收入实现需要一定周期,产生盈利所需的时间可能较长,投资收益可能在人寿保险公司稳健发展后逐步实现,本项投资存在短期内不能获得投资收益的风险。

 (3)竞争风险

 人寿保险业务及互联网保险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既有保险公司和其他具备规模和实力的企业也会开展同类业务。作为新设立的人寿保险公司,面临新市场格局下的市场竞争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保监会批准设立保险公司需要一定的周期,一般自受理申报筹建保险公司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书面决定,因此预计本次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的投资计划对公司2015年度业绩不产生影响。

 如果本项人寿保险公司设立及本公司出资获得保监会批准和核准,由于人寿保险公司的开办和收入实现需要一定周期,产生盈利所需的时间可能较长,预计本项投资短期内可能不能获得投资收益;但如果本项目获得保监会批准设立后,能够实现规模化收入并实现预期盈利,则会给公司带来长期的投资收益。

 四、其他

 公司将根据本项投资计划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