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49 证券简称:西藏旅游 公告编号:2015-049号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稳定公司股价、建立投资者信心、维护投资者利益的投资者说明会于 2015年7月10日下午3:00—4: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公司董事长欧阳旭、董事会秘书欧阳旭、财务总监王平、证券事务代表潘丽萍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在本次会议上与投资者就公司稳定股价的方案、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分析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如下:

 1、投资者问:公司出了预案要进行非公开发行,目前进展如何?

 回答: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发行,发行申报文件已报中国证监会,目前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受理通知书(151535号)。现项目正在审核过程中。

 2、投资者问:西藏地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但是整个西藏地区仅有布达拉宫和大昭寺两个5A景区,公司未来是否有升级下属雅江等景区为5A景区的计划?

 回答:我公司所属的林芝地区各景区正努力推进相关方面的工作,其中,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以及鲁朗花海牧场景区荣获2014年度林芝地区旅游行业优质服务单位,林芝地区行署拟定《建设精品景区打造A级景区集群工作方案》将打造三个5A级景区,其中涉及我公司景区,我公司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接林芝各级政府创A的系列工作。

 3、投资者问:公司近期有无做大做强兼并重组计划?从目前看定向增发还是未知,如何解决资金困局?有无增持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回答:公司自2014年末起积极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后由于标的项目的复杂性暂时没有达成收购目标,并于2015年3月承诺6个月内不再筹划相关事项。公司将坚持以外延式增长配合公司现有业务发展的战略方向,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的承诺,积极安排推进此项工作的计划。目前非公开发行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受理通知书(151535号),现项目正在审核过程中。

 4、投资者问:公司今年业务开展情况如何?从年报看出公司近两年业绩压力较大,请问控股股东未来如何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是否存在相关的安排或计划?

 回答:在当前的国内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除正常的行业影响因素外,公司主力景区经营业务开展基本正常。公司会积极考虑业务互补的发展模式。根据上市公司业务应保持独立性的原则,控股股东不会直接干涉上市公司的运营工作,但会积极配合其相关战略的实施。

 5、投资者问:董事长为何不增持公司股票?是不看好公司的前景还是怎样?

 回答:大股东通过非公开发行增持股份方案正在审理中,与二级市场增持相比,可以增加公司的现金储备。

 6、投资者问:据媒体报道,2015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同时有可能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这些重大事项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怎样的影响?国家或者自治区政府是否针对公司或者西藏旅游行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

 回答:2015年对于西藏自治区来讲注定不是一个平凡之年,即将到来的50周年大庆和建国以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的召开,为西藏自治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契机。旅游业是自治区确定的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公司作为自治区旅游业的龙头企业,在自治区旅游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公司立足西藏,一定要抓住这一机遇,努力争取各项政策、资金支持,开拓进取,与自治区共发展,努力实现股东财富最大化的经营目标。

 7、投资者问:近期公司股价走势不够理想,公司股价可能会低于非公开发行的锁定价,是否存在投资者放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风险,朱雀等特定投资者对公司当前股价的看法是什么?

 回答:此次非公开发行,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在内的三个非公开发行对象,将锁定期确定为36个月,充分说明了其对公司已拥有旅游资源价值的认同,看中公司的增长潜力与长期回报,不会因一时的股价波动动摇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针对近期的股价大幅波动,均表示会主动积极配合上市公司采取稳定股价措施,同时在业务交流、人员培训、战略合作等方面给予上市公司支持,提升公司长期价值。

 8、投资者问:近一个月公司股价已下跌约60%,除开市场因素,公司未来打算如何提振股价,是否有进行市值管理的安排或计划?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

 回答:公司已明确承诺大股东近期不做减持,积极支持稳定公司股价。公司已按监管部门要求,向持股5%以上大股东、其他战略投资者、持有公司股份的董监高人员提出倡议,承诺近期不做减持。同时号召这些股东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制定公司股票的增持计划。目前正在收集回函过程中,相关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公司鼓励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共同参与维持公司股价稳定工作。

 9、投资者问:西藏旅游近年业绩一直不好,是否现有业务的经营能力不强?有没有开拓新业务的计划?

 回答:西藏旅游拥有五个景区多年的独家经营权,近年来几个景区的旅游接待人数持续有所增长,且经营项目也在不断丰富,具备经营潜力。近年业绩暂时不理想,主要原因一是维稳限流和两限一警等政策性临时影响因素;二是项目处于发展前期,资产性投入较大,造成这一期间成本费用偏高。公司近期制定了以外延式发展配合内涵式增长的战略方向,将合规推进此项工作。

 10、投资者问: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融资只反馈,暂不审核,请问公司如何应对定增暂时不能批复的资金需求?

 回答:目前,证监会只是暂停了发审会的召开,没有停止反馈会和初审会的审核,我们会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根据今年三月份召开的证监会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座谈会的精神,是支持西藏上市公司再融资的。

 除以上主要问题外,还有许多投资者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但由于时间所限,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遗憾。对于向公司及股东表示支持以及提出建议或意见的投资者,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