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551 证券简称:时代出版 公告编号:临2015-022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公司与武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和武汉大学在促进我国数字媒体产业发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等领域,具有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就战略合作达成如下意向:

 一、合作原则

 1.双方在促进我国数字媒体产业发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工作中,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2.双方互惠互利,实现合作共赢,构建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

 3.双方在合作领域优先考虑与对方进行项目开发,互为对方开展的业务活动提供支持。

 二、合作内容

 1. 双方充分利用武汉大学的学术资源、技术资源、人才资源和公司的企业资源、资本平台,合作建立实验室,围绕文化产业和信息服务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的研发,并在申请政府重点工程立项、争取政策扶持和社会融资等方面互相支持配合,共同为项目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2.公司积极支持武汉大学开展数字媒体、图像传播等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作及卓越工程师项目的人才培养工作,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学术专著出版、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提供支持。

 3. 武汉大学积极支持公司策划开发基于数字媒体技术的各类项目,提供政府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立项咨询,提供相关资料、科研成果、专利技术的使用优惠,协助公司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支持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建设。

 三、合作机制

 双方将建立联络沟通机制、信息通报机制和人才联合培养机制, 联合建立新媒体实验室。依据双方确定的合作原则和内容,双方指导各自职能部门就合作开发的具体项目进行商谈并分别签订协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督促项目落实完成。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科研实力雄厚,成就卓著。学校有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9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5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还拥有7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0个国家基础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9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公司作为首家获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文化企业和国家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近年来积极实施数字化出版工程,推动转型升级。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武汉大学的学科、人才、科技、智力等资源优势,不断提高科技研发和人才队伍水平,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技术实力、成果转化能力和企业竞争力。

 特此公告。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0551 证券简称:时代出版 公告编号:临2015-023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数字出版战略合作协议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7月10日,公司与贵州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出版”)签署《数字出版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如下:

 双方经友好协商,就内容聚合、渠道运营、平台建设、技术研发、行业标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努力将合作内容在各自省份的市场进行应用推广,发挥本身文化龙头企业的优势,利用双方各自的运营优势形成合力共赢,合作的具体内容如下:

 1.内容聚合。双方共同对所属版权的资源进行整理,依据各自市场需求,按对等原则进行内容资源的版权合作,并形成共享资源库。

 2.渠道运营。双方就各自的资源在对方市场进行代理运营,建立数字资源跨省运营机制,实现新的运营收益。

 3.平台建设。就公司已建立“时代出版在线、时代书香在线、时代教育在线”三大数字出版平台,双方结合各自需要,探索通过不同的合作模式,实现项目跨省合作,投入市场运营。

 4.技术研发。依托双方在技术开发上的优势,共同对技术开发进行讨论,有条件下形成技术共享机制。

 5.行业标准。依托双方在数字出版领域的研究,通过业务合作,逐步形成一批数字内容编辑加工、运营管理等数字出版领域的行业标准,并共同进行示范应用。

 6.产业联盟。依托公司已牵头形成的“数字与新媒体出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双方共同进行“产、学、研”项目合作,条件成熟时联合申报项目,形成产业合力。联盟合作不排他。

 为更好推进战略合作,双方约定,确定本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单位由公司所属安徽教育网络出版有限公司与贵州出版旗下贵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落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贵州出版是贵州出版集团所属的拟上市公司,近年来以股改上市为目标,在主营业务方面树立“坚持正确导向,扩大市场份额”理念,既抓具有一定影响的共和国领袖系列选题,又抓本省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多彩贵州系列读物,图书建设效果显著。

 公司近年来积极推动数字出版、信息服务和技术创新,实现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升级,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出版传媒专业工程硕士培养点、新媒体技术联盟、高新技术示范企业等多个国家级产学研技术平台、产业平台,是国家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目前,公司数字出版业务覆盖数字技术研发、手机出版、数字教育、电子书包、3G互动阅读、社交平台建设等业务板块,成功运营了时代e博、 “豚宝宝”互动阅读、时光流影TIMEFACE、时代健康保健咨询服务平台等一批新媒体项目。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依托双方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加速实现传统出版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

 特此公告。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0551 证券简称:时代出版 公告编号:临2015-024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于2015年7月10日上午9:00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从2015年6月30日起以传真、电子邮件和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王亚非董事长主持,经过充分讨论、认真审议,与会全体董事以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委托贷款项目的议案》:

 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委托光大银行合肥分行贷款给舒城县城乡综合建设有限公司,委托贷款期2年(自委托贷款手续完成、委托贷款发放之日起计算),委托贷款预计年化收益率为9%,按季付息。皖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委托贷款提供本息连带责任担保;舒城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委托贷款项目提供无限连带责任反担保,并以其持有的住宅用地及商业营业用房提供抵押反担保。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落实。

 截至本公告日(不含本次公告项目),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进行委托贷款的发生额为1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73%,余额为2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46%。

 特此公告。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