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金证券:布局互联网+及工业4.0等主题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国金证券研究所日前召开了中期策略会,认为在政策累积之下,下半年将有20%幅度的反弹高度。

 从目前看,反弹主要有有三个理由。第一个是新股发行暂缓,第二是“国家队”真金白银地买,第三则是超预期利好政策在不停地推出。但由于居民资产的再转移放缓、估值过高、新股注册制、流动性等原因,反弹的高度并不会特别的可观,短期幅度在4500点左右。

 配置方面,国金证券主要推荐“互联网+”、“工业4.0”、新能源汽车和军工板块。

 宽松货币环境料延续

 国金证券宏观分析师李治平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比较复杂,只有在中高速的经济发展中调结构,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是持续的,且这个大环境两三年不一定会变。

 短期来看,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处在经济长短期均衡点上,所以两条政策线索开始出现明显的变化。一方面是越来越倾向于实体的稳增长,另一方面则是货币政策更加配合引导资金进入实体。预计在政策紧锣密鼓的推进下,经过三季度经济增速企稳,四季度政策将再一次放松。

 此外,在国家有效治理的前提下,行政改革和广义的监督制度在逐步推进,因此四季度将更为乐观。据国金估算,未来5年将有20万亿国有资产上市,创新需要满足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在这个预期之下,整体宏观环境将比现在好很多。

 20%反弹幅度可期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下半年的机会主要体现在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累计后的一波20%左右的反弹。

 对于当前的市场不应悲观,理由在于改革实现的内在需求。目前有关二级市场的政策已全面转向宽松,且未来这种友好的政策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对于当前市场无需太过担忧。

 甚至短期来看,A股市场有可能走出一波“反弹”市,幅度在4500点左右,这也是由于最近出台的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所致。因此在3700点的当下,反弹的窗口将逐步打开。

 不过国金证券指出,下半年A股市场还将面临不小的压力。第一个压力是居民资产的再转移趋势放缓。6月初在整体A股市场赚钱效应显著的背景下,很多公募基金的发行规模却出现了明显收缩。也就是说,老百姓的钱在一定阶段有一个转移的天花板。而且经过6月中旬至今资本市场剧烈变化的情况下,居民不会也再一股脑的把资产往A股市场搬。第二个压力则在于下半年全球的流动性应该会有一些变化。第三个是国内流动性最宽松的时期应该是今年上半年,虽然今年下半年并不会明显收紧,但像上半年那样出现3次降息、3次降准不太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