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化控股股东两天累计增持7200万股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继7月8日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公司4600万股后,9日晚中国石化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当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买入方式再次增持股份公司A股2600万股。至此,中国石化集团两天累计增持7200万股,约占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6%。

 本次增持前,中国石化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86,273,821,101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71.26%;本次增持后,中国石化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86,345,821,101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71.32%。中国石化集团同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董秘黄文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作为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连续两天合计增持股份公司A股7200万股,并承诺在其后为期一年的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这既体现了国企维护股市稳定的自觉担当,也显示出控股股东对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他认为,投资者应对资本市场有敬畏心态。一方面,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需要借力资本市场;反过来,良好的企业发展也会给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和价值充满信心,中国石化二季度业绩表现靓丽,预计净利润环比增长1000%以上。大股东连续两天增持,以及不减持的承诺,已经向市场传递出这样的信心。”

 中国石化8日发布二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环比增长1000%以上。一季度中国石化实现归属净利润16.85亿元,据此测算,第二季度中国石化实现归属净利润在170亿元以上。

 海通证券认为,中石化作为央企混改的排头兵,以销售公司为突破口,引入民营及社会资本,提升经营效率与效益。随着资金到位、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销售公司非油品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中石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整合思路是“专业化分工、专业化上市”。在此思路指引下,集团下属多家公司已完成资产重组整合动作。随着行业改革步伐的加快,其余公司的改革进展也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