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公司上调上半年业绩预期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随着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一些绩优股遭到“错杀”。7月9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是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根据西部证券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近9倍。随着市场回升,业绩优良的公司值得关注。不过,部分公司业绩增长是依靠上半年大牛市中取得的投资收益。

 上调业绩预期

 深深房7月9日晚间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75亿元至1.88亿元,同比增长403.85%至441.28%。此前,深深房在一季报中预计,2015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4300万元至5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在23.80%至49.72%之间。对于业绩大幅提升,深深房称,报告期内公司深房传麒山项目、尚林花园项目销售超过预期及公开出售了文锦仓库1-5层。

 成飞集成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为560万元至1560万元。公司7月9日晚间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至3000万元。2014年同期成飞集成净利润亏损242.5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成飞集成表示,锂电产品市场需求增加,公司订单呈爆发式增长,销售收入大幅度提升,同时产品毛利率提升。

 正邦科技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亏损3000万元至5000万元。7月9日晚间,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500万元至1000万元。而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4538.85万元。对于上调业绩的原因,正邦科技表示,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生猪价格涨幅较大,平均价格较上一季度增长20%以上,加上养殖效率的提升及成本逐步下降,生猪养殖收益环比增长。

 券商业绩大增

 海通证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9亿元至102亿元,同比增长244%至254%。西部证券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15亿元,同比增长446.36%;实现净利润15.18亿元,同比增长896.75%。

 7月9日晚间,渝三峡A公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1.45亿元至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2%至409%。对于业绩大增,渝三峡A表示,公司上半年主营油漆业务经营正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公司业绩增长变动较大主要系出售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37万股股票取得投资收益约1.24亿元。

 赣能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2.57亿元至2.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95%至57.30%。对于2015年半年度公司业绩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本期公司所属火电厂燃料价格下降,所属火电厂毛利率提升;出售持有的部分泰豪科技股票确认投资收益3732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渝三峡A和赣能股份业绩增长原因均包括投资收益,这些因素往往具有不确定性。业内人士表示,应该关注那些依靠主营业务改善实现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