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煤城市指数月底发布

 7月8日,记者从煤炭工业协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全国煤炭市场合作组织和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承办的“2015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暨东北亚煤炭交易会”将于7月23至24日在大连举行。会议将会发布中国煤炭价格指数——东煤城市指数。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李洪国介绍,东煤城市指数将主要城市煤炭采购价格纳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体系,未来对煤炭价值链的影响将越来越大。

 由于煤炭价格低位徘徊,并持续在行业盈亏平衡点以下运行,煤炭企业亏损面不断扩大。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调研情况,除个别优势企业和部分上市公司账面有盈利外,其他大部分企业亏损。

 煤炭运销协会的理事长董跃鹰表示,煤炭行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逐步压缩煤炭消费比例,煤炭需求增速明显放缓,但从我国国情出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国以煤为主的格局不会改变。(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