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28 证券简称:中远航运 公告编号:2015-050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会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5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公司持续加大营销力度,改善船队结构,同时得益于燃油价格下降,使船队效益有所改善;

 2、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简称“广远公司”)与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广州开发区商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与道达尔中国润滑油业务整合,项目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广远公司支付现金24,062万元人民币购买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11.49%股权;第二阶段,广远公司以其原持有的埃尔夫润滑油(广州)有限公司37%股权作价42,285万元人民币对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项目全部完成后,广远公司将持有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20%股权。公司已于日前公告完成上述道达尔润滑油业务整合项目的行政审批和工商变更登记(详见2014年11月14日、2015年3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相关公告)。

 报告期,公司完成第二阶段增资的相关程序,确认处置埃尔夫润滑油(广州)有限公司股权的投资收益3.01亿元。

 3、公司于2015年6月30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转拨付的船舶报废更新补助资金人民币9,586万元(详见2015年7月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相关公告)。

 (二)项目增减变动的原因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减变动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公司船队效益改善、转拨付的船舶报废更新补助资金及确认处置埃尔夫润滑油(广州)有限公司股权增加投资收益等。

 三、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国敏、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刘雪亮、会计机构负责人黄晓晖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