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纽交所现技术故障
美网络安全股上涨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纽交所7月8日盘中因技术故障暂停交易逾3小时,尽管其随后表示此次异常中断是“内部技术问题”,而非受到网络攻击,但仍引发部分投资者担忧。受此影响,美股多只网络安全股8日逆市上涨。截至当天收盘,ISE网络安全ETF下跌0.36%,显著好于大市表现,CyberArk软件上涨0.3%,Imperva上涨1.98%,Palo Alto网络上涨0.57%。

 大型交易所因技术故障而导致整个市场瘫痪比较罕见。此前的2013年,纳斯达克曾瘫痪三个多小时,导致2500家美国公司股票突然暂停交易。纳斯达克将该事件归咎于一条负责提供股票报价和价格数据的专线连接中断。

 无独有偶的是,就在8日当天,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同样遭遇网络问题,并导致上百家航班停飞。由于电脑系统出现故障,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全美所有机场的航班停飞,受延误的航班近100架次。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停飞与纽交所中断股票交易之间有关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