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回购操作温和 资金面保持宽松

 在央行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并维稳股票市场流动性的背景下,本周四(7月9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宽裕格局,资金价格进一步稳中有降。

 央行公告显示,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5%。至此,在央行周二和周四分别进行500亿元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之后,本周公开市场资金投放量与到期量持平,暂时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资金净投放态势。与此同时,得益于新股发行暂停、近期管理层对金融市场环境的政策立场偏暖、主流机构对货币宽松预期保持乐观等因素,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整体水平继续稳中有落。

 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9日银行间市场隔夜、7天、14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分别为1.18%、2.52%、2.90%和3.10%。与8日相比,除隔夜品种微涨1BP外,其余三个品种分别下降1BP、9BP和9BP。

 中金公司、上海证券等机构周四表示,目前经济企稳迹象不明显,市场普遍认为宏观经济今年四季度才能有效回暖,预计下半年通胀也会继续保持弱势,中短期内货币调控有望延续稳中偏松趋势,货币市场资金价格也将继续向下。(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