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80.26亿元资金净流入
资金持续进场 “水涨船高”人气回升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迎来报复性反弹,沪综指站稳3700点,中小盘股几乎全线涨停,其中创业板194交易个股全部涨停。据Wind资讯统计,继周三市场迎来758.50亿元的近三月最大规模的资金进驻后,昨日两市继续净流入资金580.26亿元,为4月9日以来的第二大单日净流入额;行业板块和个股都实现了大面积净流入。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增量资金持续大举进场,多空博弈步入新格局,超跌反弹行情正式启动。不过,需要警惕个股复牌对上涨动能的摊薄,同时,上方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的叠加压力也将令反弹一波三折,抄底仍需谨慎。

 资金净流入延续

 救市政策累积效应逐步显现,在周三部分中小盘股展开绝地反击之后,周四伴随政策利好的继续释放,A股市场迎来报复性反弹。沪综指重返3700点,行业概念集体上行,两市正常交易的1339只个股,除了*ST成城和*ST松辽之外全线飘红,近1300只个股涨停,创业板195只交易个股全部涨停。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580.26亿元,为近三个月以来第二大单日净流入规模,仅次于本周三的758.50亿元。其中,大单净买入额为13.17万元,为近三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净买入。可见,继周三大规模抄底启动之后,昨日场外资金继续进场布局。

 风格方面,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净流入格局延续,显示大盘蓝筹和中小创全面获得资金进驻。其中,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入318.60亿元,规模环比周三的271.07亿元继续增长;获得净流入的个股从周三的130只增至194只。创业板昨日净流入资金42.21亿元,较周三的71.30亿元小幅下降;获得资金净流出的个股仅有8家。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入69.61亿元,较周三的166.04亿元显著下降;获得资金净流出的个股仅有11家。

 行业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除了综合板块净流出5576.54万元之外,全面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和非银金融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44.60亿元、41.91亿元和36.12亿元,医药生物、建筑装饰和银行板块的净流入规模在30亿元以上;相比之下,休闲服务、轻工制造、通信和纺织服装板块净流入规模较小,在10亿元以下。

 个股方面,昨日1210只股票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兴业银行和中国中车的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21.91亿元和12.89亿元,中国重工和中信证券的净流入规模在8亿元以上。129只资金净流出股票中,中国银行和中国平安的净流出额最大,分别为6.64亿元和4.88亿元。

 人气回暖 反弹波动中进行

 昨日救市举措继续出台,包括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以缓解流动性压力、支持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本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等,结合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累积提振效应进一步显现。而沪深300和中证400股指期货合约全部涨停,也令市场做多人气迅速回升。

 从资金流向数据来看,在个股大面积“腰斩”后,伴随政策暖风频吹,场外资金近两个交易日大规模进场抄底,反映市场恐慌情绪明显修复,做多力量开始出现。随着增量资金进场打破流动性僵局,此前严重倾斜的多空天平开始摆动回归,持续超跌之后的反弹行情正式启动。而行业和个股数据显示,蓝筹品种获得资金持续大举进驻,但随着中小盘股开始大面积吸金,大盘蓝筹股内部的轮动和分化也开始出现。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昨日大量股票停牌,因此场外资金涌入导致市场迅速“水涨船高”,个股大面积涨停。后市随着股票的复牌,增量资金的推举力量将被平摊,类似昨日几乎全市场涨停的景象恐难再现。与此同时,指数上方面临多重技术面压力,多空反复争夺难以避免,而个股反弹过程中巨大的套牢盘压力也不容小觑。另外,连续两个交易日大举进场后,也需要警惕短线资金获利兑现的压力。总体来看,预计反弹将在波动中进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