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评级追踪

 联合资信:调低华天酒店评级展望至负面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维持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A-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并维持“13华天MTN001”和“14华天MTN001”AA-的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表示,跟踪期内,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知名旅游上市酒店,在湖南旅游资源整合中具有优势。公司逐步盘活酒店资产,有助于提升公司资产流动性。未来,公司酒店业务成长及资产收购计划实施,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经营实力。但跟踪期内,公司经营出现亏损,资本支出规模较大,债务负担持续加重,偿债指标明显弱化,短期支付压力加大。

 大公:调升垦利石化主体评级至AA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山东垦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14垦利石化MTN001”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大公表示,山东垦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油、柴油和液化气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评级结果反映了地炼企业面临的政策环境明显好转,公司原油保障程度及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综合加工能力进一步增强、即将具备国五标准汽、柴油生产能力等有利因素;同时也反映了公司经营受原油价格波动影响较大、经营性净现金流对债务和利息的保障程度仍较低及或有风险仍较大等不利因素。

 鹏元:上调阜阳城建主体评级至AA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对阜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10年3月发行的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维持为AA+,将发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鹏元表示,2014年阜阳市各项经济指标保持稳步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但GDP增速放缓;受益于税收收入以及政府性基金收入的快速增长,地方综合财力较上年有明显提升。截至2014年末,公司存货中土地资产较多,未来出让后可结转一定收入,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一定保障;公司持续受到了政府在资产划拨和财政补贴的大力支持。公司提供的应收账款的质押以及土地资产抵押有效提升了本期债券的安全性。(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