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延续窄幅波动
葛春晖

 7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5月初以来的窄幅波动态势,中间价、即期价涨跌幅均不超过10个基点。市场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平稳运行。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7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75,较上一交易日微跌9基点,继续在6.11至6.12元的狭窄区间内运行。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受希腊债务问题担忧影响,避险情绪推动美元指数上涨0.50%至96.74,盘中触及近一个月以来的高位。

 境内即期外汇交易方面,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收于6.2094,较7日微升4基点,仍延续着5月初以来围绕6.20窄幅波动的运行格局。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早盘在央行宣布将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以维护A股市场稳定后,即期汇价曾瞬间跌至6.2190的日内低点,但很快又返回至6.21上方并维持窄幅波动至当日收盘。

 近日随着A股市场持续调整,市场上对于我国货币宽松加码以及股市下跌影响到实体经济的预期有所升温,也使得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有所抬头。不过,分析人士表示,中国资本账户尚未完全对外开放,政府有能力管控住跨境资本流动,因此股市调整对汇市影响较为有限。另外,由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稳定市场,欧元并没有出现恐怖性抛售,美元短期大涨概率也较小。综合人民币国际化等因素来看,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保持稳定运行,6.21关键价位对人民币即期汇价的支撑明显。(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