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信息发展遭部分机构派发

 作为6月上市的次新股,信息发展迄今累计录得12个涨停板板,昨日盘中沪综指大幅下探,部分机构投资者针对该股趁机派发,锁定利润同时规避风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信息发展昨日仍“一”字涨停,至收盘时每股报41.67元。从成交额来看,昨日该股全天累计成交1876万元,环比前一日交易日389万元放量明显。

 交易所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信息发展金额最大的五家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大致分布在24.98万元-27.49万元之间;与之相对,昨日买入该股金额最大的席位中有四家席位为营业部席位,其中湘财证券南京汉中营业部以967.16万元位居榜首,湘财证券郴州青年大道营业部、湘财证券武汉友谊大道营业部分别以517.12万元和2.35万元分列第二和第五位。(叶涛)

 石化油服逆市场“五连阳”

 近期市场连续向下调整,除少数次新股和复牌股外,绝大多数个股都受到波及,但近5个交易日来,石化油服持续上涨,其中有3个交易日更强势涨停,成为同期市场中的佼佼者。至昨日收盘时,石化油服每股报12.82元,创出该股历史最高价(前复权)。

 石化油服昨日跳空高开,开盘价格为11.90元,早盘小幅震荡后直线拉升,上午9点45分左右即触及涨停,此后直至收盘中途再未打开,完全不受盘中大盘下探3875点影响。成交方面,虽然该股昨日实际交易时间较短,但全天成交额却达到13.31亿元,显示买盘力量汹涌,投资者看多预期强烈。

 wind数据显示,在上周五获得8060.15亿元资金净流入的情况下,昨日石化油服再度获得1.52亿元融资净流入,超过该股昨日成交额10%,资金预期进一步偏向积极。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市场有消息称,我国油气改革的初步方案有望在7月份出台并征求意见,这对A股油气行业相关标的形成提振。分析人士认为,鉴于该股备受资金青睐,后市有望上演“强者恒强”戏码。(叶涛)

 深华发A连续四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近期,A股市场步入深幅调整中,但深华发A却逆市逞强,短暂休整之后实现连续四个涨停板,昨日股价收于29.55元,创出历史新高。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深华发A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6036.84万元、5273.52万元和3000.22万元;后两名分别为国泰君安郑州黄河路营业部和湘财证券上海陆家嘴营业部,买入金额均未超过2000万元,且买入的同时均有不同程度的卖出。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二名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1843.37万元,其余四个均为券商营业部。

 从走势上来看,自6月以来,深华发A就提早于大市步入了调整之中,随后市场整体下跌时跌幅加深,不过调整幅度远小于市场整体,自6月24日以来,股价更是充实强势实现四连涨停。昨日股价小幅高开之后先快速上攻,随后跟随指数跳水翻绿,不过很快就反弹翻红,维系震荡横盘格局,午后资金发力将股价推升至了涨停板。

 短期来看,公司股价的逆市大涨凸显出做多力量的强势,不过在市场整体风险较大的情况下,投资者仍需对强势股保持一定的谨慎,控制仓位灵活应对。(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