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重组概念相对抗跌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央企重组概念近期持续抗跌。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政策利好的发布和推进,央企重组将成为下半年市场的重要主线。

 Wind概念指数昨日全线尽墨,其中,大央企重组指数下跌1.98%,跌幅相对较小。成分股中,石化油服、中国国航、中集集团和海油工程涨停,上海石化和华能国际分别上涨7.39%和6.79%,中国铝业和中海油服的涨幅在5%以上。

 有消息称,央企“四项改革”试点的具体实施方案近期将对外公布,参与试点的6家央企已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集团公司和下属企业的改革措施。受此刺激,央企重组概念在近期的调整中相对抗跌。

 国泰君安报告认为,未来央企兼并重组将加快进行,建材水泥、钢铁、煤炭、航运、船舶制造、军工行业的央企或因产能过剩、经济发展阶段、产业生命周期、国家战略等原因,很可能被纳入合并名单,以期强强联合、参与全球竞争。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国企改革相关股票很可能成为贯穿下半年的投资主线,相关公司的涨幅甚至或逼近上半年成长股,建议关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与运营公司,以及稀土、电力领域方面的基础设施与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