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火金融
启动互联投行模式

 近日,开启互联网投行新模式的星火金融举办品牌发布会暨首届互联网资本市场前沿论坛。星火金融执行董事季娟表示,星火金融试图打造一个真正的互联网资本平台,为更多企业与个人提供价值服务的“上市直通车”。

 季娟介绍称,与传统投行相比,星火金融将努力做到三个方面的不同。首先,星火金融会从线下到线上整个打通投行业务链条,开展融资O2O的模式创新;其次会进行服务半径的扩张,不仅介入转向成熟阶段的企业,还会介入众创阶段的项目,同时给它提供专业咨询、交易支持、资源整合、上市辅导等精细的投后管理服务,使服务企业的生命周期更长;另外,对接市场更广阔。基于互联网投行的模式,更多中小微企业将得到服务,而对接的市场不仅包括交易所,还包括新三板或境外的纳斯达克市场,通过全链条的上市直通车服务来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明星企业,在这个过程中,还会通过众筹把财富机会分享给中国的普通大众。

 她提到,在星火1.0阶段,对接机构和高净值投资人的星火基金,以及对接大众投资人的星火众筹,主要负责资金端的运作;而项目端的星火众创和星火新三板板块则分别对接初创和早中期的项目。在星火2.0阶段,以上过程不仅向线上开放,而且星火金融平台将打通由咨询业务、股权业务和证券业务三大板块组成的全业务链条。(徐文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