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99 证券简称:海翔药业 公告编号:2015-043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11月21日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96)。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全资子公司台州市前进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前进”)于2015年6月25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以下简称“中国农业银行”)购买了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5年第5747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

 2、理财产品期限:47天(起息日2015年6月26日,到期日2015年8月12日,到期日不计息)

 3、预期年化收益率:3.7%

 4、理财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本金由中国农业银行100%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6、本金保证:本理财产品由中国农业银行为投资人提供到期本金担保,100%保障投资者本金安全

 7、理财产品收益计算公式:投资人收益=理财产品本金×实际支付给投资者的净年化收益率×理财实际天数÷365

 8、到期本金及收益兑付:本理财产品到期日后2个银行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公司本次使用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4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57%

 10、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一)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二)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相关制度规定,在批准的额度内按照规定程序实施投资行为,确保程序合规,执行制度规定的风险控制措施。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上述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进行检查和审计。

 (四)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所需资金不受影响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较短,公司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

 (二)在保证本金的前提下,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台州前进于2015年1月5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7,000万元向中国农业银行购买了“汇利丰”2015年第4040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2月11日到期。

 公司全资子公司台州前进于2015年2月12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8,000万元向中国农业银行购买了“汇利丰”2015年第4784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4月1日到期。

 公司全资子公司台州前进于2015年4月22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向中国农业银行购买了“汇利丰”2015年第5223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6月12日到期。

 五、备查文件

 《中国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

 特此公告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