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拟经济学

 作者:威利·莱顿维塔,爱德华·卡斯特罗诺瓦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电子游戏中也存在“看不见的手”吗?玩虚拟游戏能够创造真实价值吗?为什么现实世界需要虚拟经济?经济学作为一门成熟的学科,起源于对农业、制造业和商业的探究,曾经作为解决饥饿、就业这些人类所面对的真实问题的方法。然而,在虚拟世界,最为稀缺的资源不再是食物和住所,而是人类的关注度。一些基于农业、制造业和商业存在的经济学理论、概念依然适用于游戏中的虚拟世界,比如最为人们所熟知的“看不见的手”这一概念。

 同时,虚拟世界又在改变、丰富着经济学。它制造新的商品、货币和市场,建立新的供需关系,以新的定价模式,满足人们新的消费需求。理论经济学家甚至可以在网络游戏中观看、分析人们的决策模式。在虚拟经济中,货币投放量、宏观经济环境管理、政策制定等一系列问题以新的面貌出现。本书的两位作者威利·莱顿维塔和爱德华·卡斯特罗诺瓦还就如何将虚拟经济学的发现应用于实体经济做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探讨。《虚拟经济学》既为不懂经济学的网络高手提供了一个了解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概念的捷径,同时也将经济学专业人士和学习者引入了探索经济学新发展的独特领域。

 作者简介:

 威利·莱顿维塔,经济社会学博士,曾供职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现任牛津互联网研究院哲学博士项目主任。同时在多家电子游戏公司与机构担任顾问,包括Rovio、CCP Games。

 爱德华·卡斯特罗诺瓦,经济学博士,于2004年起供职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担任电信学与认知科学专业教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