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财政下拨250亿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财政部23日消息,近日按照国务院批复的2015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筹资方案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央财政下拨中央水利资金250亿元,用于支持有关地区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中的29项续建或其他具备资金下达条件项目的建设。其中,重大农业节水工程2项112.53亿元、新建灌区工程8项42亿元、重大引调水工程2项22亿元、江河湖泊治理骨干工程17项73.47亿元。

 财政部明确,此次拨付资金的使用范围按照批复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和年度建设内容执行,有关地区要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国泰君安报告认为,中央加码投资水利工程态度明确。经济增速下台阶,政府以水利等七大领域投资对冲风险,“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172项目重大水利工程,其中2015年57个已开工项目需加快建设,27个新项目加紧开工,水利建设投资有望大幅超越2014年4881亿元。资金方面,除中央计划1685亿元投资(其中重大水利约700亿元,同比增300亿元),引入民间资本也是重要举措。近期三部委联合发布重大水利试运营方案,确立以12个项目作为水利工程PPP试点,总投资在400亿元左右。介于项目支持力度大且创新定价机制保障收益等举措,有望推动水利行业景气上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