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宝硕股份 股票代码:600155 编号:临2015-034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于2015年6月23日(周二)上午10:00—11: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独立财务顾问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就投资者关注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如下:

 1、投资者问:具体标的物都没有确定,为啥要那么早停牌呢?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股票停牌是严格按照《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的程序来实施的,目的是为了避免造成公司股价波动,保护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公司将和相关中介一起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复牌!谢谢!

 2、投资者问:08年你们收购宝硕控股权,承诺的前提条件有两个,一是注入优质资产,二是提供先进管理,但其他股东让渡股份后,你们却失信没有注资,宝硕成为只剩下土地的空壳,你们却通过受让和增发,取得了巨大利益!八年来第四次重组,仍然模棱两可,不向股东透露实情。请问,如果这次重组再失败,是否会卖壳让贤?

 回答:您好,谢谢您的关注。关于历年来公司重组等方面的情况,公司已多次做了详细披露,具体请您查阅上交所网站或者《中国证券报》。

 3、投资者问:本次交易是否构成借壳上市?听说券商借壳上市是被禁止的,你们打算怎么规避?

 回答:谢谢您的关注,宝硕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执行,具体请您关注宝硕股份的关于重组等方面的公告。

 4、投资者问:大盘涨了一倍多,宝硕2万股东却干着急,我们都是拿着本来支付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的血汗钱来买股,支持宝硕发展,不仅没有回报,却天天担惊受怕。请问,你们能不能在已经取得巨大的既得利益的基础上,也考虑下中小股东的苦痛和利益,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重组进程,及时公告信息,早日完成重组复牌?

 回答:您好,谢谢您的关注。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加速推进过程中,一旦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您对宝硕股份继续予以支持。

 5、投资者问:是不是需要等到尽职调查完成后,重组具体方案确定后才能报国资委预审核,还是将重组意向报国资委预审核?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根据相关规定,尽职调查完成并最终确定重组方案后,国有股东将上报国资委预审核。谢谢!

 6、投资者问:重组华创证券是从3月份停盘后一直在沟通协商的事,还是近期才提出来的,以前的公告中的新能源相关产业或其他行业,其他行业指的是华创吗?

 回答:谢谢您的关注。为了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在股票停牌期间,公司与国家政策支持的包括新能源相关产业在内的标的公司进行了沟通协商,根据相关协商结果,公司与华创证券部分股东签署了重组意向协议,公司拟收购其持有的华创证券股权。

 7、投资者问:尽职调查完成没有?那几家国企要上报国资委,上报了吗?是在等审批中还是还没有上报方案?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对象及资产范围较广、程序较为复杂,尽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根据重组意向协议的签订情况,贵州物资集团、茅台酒厂等国资股东需要上报国资委。谢谢!

 8、投资者问:对11名股东的股权,是全部收购,还是部分收购?或者说将来对华创证券是参股,还是绝对控股?剩余未收购的股权怎么打算?是不是明年继续停牌重组?

 回答:您好,谢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与华创证券部分股东签署了重组意向协议,具体请您关注以后公司与相关各方签署的正式重组协议。目前公司没有明年股票继续停牌重组的计划或者安排。

 9、投资者问:你公司公告称:“上述(11名)股东合计持有华创证券84.25%股权,公司拟以发行股份购买上述股东持有的华创证券股权的方式与华创证券进行战略整合。”可是根据公开信息,这11名股东持股比例合计应该是88.67%,并非84.25%,多出了4.42%,是你们公告错误,还是人家股份确实变动了?请解释!

 回答:您好!84.25%这一比例的数据来源为标的公司现行有效的公司章程和工商登记信息,谢谢!

 10、投资者问:尽职调查完成没有?

 回答:您好,谢谢您对宝硕股份的关注,非常感谢。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各中介机构仍在全力对标的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

 11、投资者问:是否是签订一个正式的重组协议就可以复牌了,还是非要做出具体的重组方案才复牌?

 回答:待具体重组方案确定并经相关国资部门预审核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预案并与交易对方签署正式的重组协议并公告。相关公告经上交所审核完毕后,公司股票将复牌。谢谢!

 12、投资者问:希望正面回答,毕竟停盘这么长时间了,期间做了哪些事情?总得给股东们一个交代吧。

 回答:由于重组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对象及资产范围较广,程序较为复杂。在停牌期间,公司与交易对象不断开展论证、沟通工作,由于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导致公司股票停牌时间较长。目前,公司正在加大力度推进重组工作,具体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13、投资者问:如8月22日还复不了牌,是否要等到年底才能搞定?

 回答:谢谢您的提问。公司自本次重组停牌以来,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力争在公告时间公告预案并复牌。具体请您关注公司重组进展公告。

 14、投资者问:如果不收购百分百的股权,那两家的股权如何处理?不向他们发行股票,如何处理以后的权利和义务的问题。

 回答:谢谢您的关注。具体情况请您关注公司重组协议及公司重组预案。

 15、投资者问:董事长你好,请尽快给出方案,并祝贺成功。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本次重组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各项事宜,具体重组方案尚在论证中,待方案最终确定并经贵州省国资委预审核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并公告预案,谢谢!

 16、投资者问:公司原有的建材等资产今后如何处置?此次两个股东单位所持剩余的15.75%华创证券股权为何不一起收购过来?

 回答:您好,谢谢您对宝硕股份的关注。目前公司的主业仍为塑料建材,根据公司2015年经营计划,公司在保障现有主业平稳发展的基础上,通过并购重组方式,打造新方式,全面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2015年6月11日,公司与标的资产华创证券部分股东签署的仅仅是意向性协议,具体是否收购华创证券全部股权,请各位投资者关注公司的重组协议,若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对于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