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13、299902 证券简称:丽珠集团、丽珠H代 公告编号:2015-42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批建设长效微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下发的《转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4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的通知》,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公司建设“长效微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现将有关详情公告如下:

 一、研究中心项目简介

 1、项目背景说明

 长效微球制剂属于生物医药产业,是一种诞生于上世纪末的药物新剂型,可大大降低给药频率,稳定血药浓度达到提高治疗效果,降低药物毒副作用,并增加药物的稳定性和患者依从性,同时减轻病患痛苦和就医负担。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蛋白类、疫苗类、单抗、多肽药物制剂,成为缓控释制剂研发的一个重要方向。

 2、研究中心建设目的

 研究中心的建设以缩小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研发具有自主专利的新品种,打破国外在微球市场的垄断地位为目标,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为给患者提供更安全、使用更方便、价格更合理的用药为发展方向,全面推动公司在微球制剂市场的竞争力,成为行业产业化技术研发创新的引领者。

 3、研究中心发展计划

 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是:(1)进行基础性和前瞻性的技术研究;(2)积极探索各类科研合作模式;(3)建设灵活高效的人才培养机制;(4)完善中心的基础配套设施。

 4、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内容

 研究中心将依托公司现有的研究平台进行扩建,建设地点位于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联港工业区双林片区,研究中心总面积3,700m2,其中微球研发实验室2,700 m2,用于处方工艺的小试、中试研究、研发产品的检测与质量方法学研究;微球制剂车间1,000m2,用于申报生产及临床用样品及产品生产放大研究。

 研究中心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7,58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用600万元,设备购置及安装工程费用2,70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590万元(含研发费3,500万元),预备费用688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筹资金。同时,公司将积极申请国家专项资金以用于项目建设。

 二、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对公司影响

 公司本次获批建设研究中心,彰显了公司在长效缓释微球技术领域领先地位,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培养高端技术人才,打造新的技术平台。未来,研发中心的研发成果将归属公司,有利于推动公司特色专科制剂产业的发展。

 公司将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相关批复要求,积极筹备抓紧推进研究中心建设工作。鉴于药品研发的影响因素较多,研究中心的后续研发项目进展及研发成果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布相关公告,敬请投资者留意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