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103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5年6月18在贵阳市白云经济开发区信邦大道227号公司办公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与通讯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6月13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其中董事Xiang Li、徐琪和独立董事吕晓翔、曹进、陈浩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观福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2,000 万元并成为其有限合伙人,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相关协议。

 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04)。

 表决结果:12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800万元与贵州硕谷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发起设立“贵州硕谷阳明医疗服务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成为该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

 表决结果:12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05)。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对贵州科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后续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12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06)。

 四、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104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信邦制药”)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或“平盛基金”)出资人民币2,000 万元并成为其有限合伙人,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签署相关协议。

 上述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交易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基金基本情况

 平盛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人民币 3.03 亿元。其中,常州健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常州健腾”)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认缴份额 300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 2,000 万元,其他有限合伙人认缴剩余部分。平盛基金的管理人为平安鼎创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平安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

 三、投资方简介

 名称: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 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住所: 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解放路96号

 法定代表人: 张观福

 注册资本: 伍亿零肆拾伍万肆仟伍佰叁拾贰元整

 成立日期:1995 年 01 月 27 日

 营业期限:1995 年 01 月 27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自产自销硬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片剂、颗粒剂(含中药提取)、滴丸剂、软胶囊剂、 原料药(人参皂苷-Rd)、中药提取、保健食品加工生产(片剂、胶囊剂、颗粒剂)、 中药材种植及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企业可以按国家规定,以各种贸易方式从事进出口业务。

 四、普通合伙人基本情况

 名称:常州健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平安鼎创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委托代表:ZHANG Jiang)

 成立时间:2015 年 2 月 11 日

 注册地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兰香路 8 号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经纪);企业管理服务;股权投资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基金普通合伙人:平安鼎创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常州健腾的认缴资本为 150 万元。

 常州健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控制人关系如下图:

 ■

 五、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平盛基金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名称: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营业执照注册号:320400000055497

 执行事务合伙人:常州健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委派代表 ZHANG Jiang)

 成立日期:2015年 02 月 16 日

 营业期限:2015年 02 月 16 日至2023年 02 月 15 日

 注册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兰香路 8 号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募集规模:人民币 3.03 亿元为限

 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 2,000 万元。

 六、交易的主要内容

 (1)募集规模:人民币 3.03 亿元为限

 (2)投资方向

 ①平盛基金在医疗健康产业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总额原则上不应低于平盛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 80%;

 ②在单个被投资公司中的累计投资总额不得超过平盛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10%;

 ③投资于处于初创期创新型企业、早中期创新型企业的投资总额不得少于平盛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 60%。

 (3)存续期

 基金期限为 7 年。届满后,普通合伙人可根据合伙企业的经营需要,决定延长回收期两次,每次不超过一年。

 (4)管理费

 投资期内,按照认缴出资总额的 2%计算而得的年度管理费总额; 退出期内,按照合伙人的实缴资本之和扣除已完成退出的所有投资项目的投资成本后之余额的 2%计算而得的年度管理费总额。管理人将负担与其日常运营相关的、无法列入筹建费用和合伙企业营运费用的所有成本及费用。

 (5)收益分配

 分配前提条件:最早时间应以孰先者为准:①平盛基金的账面净资产值达到或超过人民币 3.03 亿元;②平盛基金的存续期限届满。

 首先,返还实缴资本:按照有限合伙人在该项目投资成本所分摊实缴出资比例分配,直至合伙人收回实缴资本;

 其次,“8%分配”:若有剩余,在合伙人之间按出资比例分配,直至该合伙人的累积实缴资本自实际缴付之日起按照每年 8%计算所得的收益;

 最后,收益分成:在对普通合伙人追溯分配(“8%分配”部分之和*25%)之后若有剩余,余额的 80%在有限合伙人之间按照其各自实缴出资比例分配。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七、资金来源

 本次公司投资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

 八、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平安健康医疗产业布局,以健康管理、商保、医保信息为发展重点,搭建线上健康咨询和线下相结合的健康医疗服务、药品器械、电子健康档案、医保、商保支付等服务。公司通过投资平盛基金,增强对国内医疗健康产业及相关领域内的创新型企业和成长期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寻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和产业链布局的项目,将有利于实现公司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布局,培育企业的新利润增长点,共同分享中国互联网行业与医疗健康行业结合的发展成果。

 2、本次投资对公司短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九、存在的风险

 平盛基金在医疗领域布局广泛,管理团队专业,风控措施严格,但在运作过程中仍不能排除政策法律、市场变化等方面带来的不确定性,无法完全规避投资风险。

 十、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105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信邦制药”)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800万元与贵州硕谷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谷投资”)共同出资发起设立“贵州硕谷阳明医疗服务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基金”)。

 上述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司章程等法规规定,本次交易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基金基本情况

 基金规模2亿元,合伙人不超过20人(自然人或机构),一次性募集设立,存续期限7年,其中投资期5年,退出期2年,肿瘤医院出资4,800万元认购基金份额24%,成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硕谷投资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出资200万元认购基金份额1%,其他有限合伙人认缴剩余部分。

 三、投资方简介

 名称: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双峰路54号

 法定代表人姓名:罗开俭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捌仟万元整

 实收资本:捌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07年08月08 日

 营业期限:2007年08月08 日至2059年12月31日

 经营范围:急诊科、肿瘤内科、肿瘤外科、肿瘤妇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麻醉科、药剂科、检验科、放射科、病理科、功能检查科、影像诊断科、输血科(凭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经营活动)。

 四、普通合伙人基本情况

 名称:贵州硕谷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法定代表人:何淼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延安中路1号8层8-3号

 成立日期:2014年9月30日

 营业期限:2014年9月30日至2024年9月29日

 公司经营范围为: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

 硕谷投资的股权结构如下:

 ■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投资设立上述基金的目的,在于发挥基金投资灵活的优势,以收购和投资建设的方式为公司在贵州省内培育一定数量的中小型医疗实体,以便于公司进一步利用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资源优势和医院的经营管理优势进行业务拓展,做强主业;同时下沉医疗资源,为即将到来的分级诊疗做好准备;另外在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产业,如:养老、互联网医疗等方向进行延伸。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因基金所投资的方向与公司主业一致,公司可以向基金提供大量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经验,同时公司会对基金所投标的的经营和管理提供支持和帮助,以保障基金的投资风险和管理风险的最小化。

 公司在医疗健康行业可以相对快速的发现行业系统性风险;公司将通过多种渠道引进有行业经验的投资管理人才,避免出现因缺少人才出现的风险。

 基金运作过程中不能排除政策法律、市场变化等方面带来的不确定性,不能完全规避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106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增资概述

 贵州科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疗器械”)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药”)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为扩大科开医疗器械的经营规模,提高其市场竞争力,提升其盈利能力,科开医药将对其进行增资扩股,增资额为9,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科开医疗器械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10,000万元。

 上述增资事项已经公司2015年6月18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该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增资额度在董事会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资各方情况

 1、增资主体基本情况

 名称: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贵州省修文县扎佐镇医药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安怀略

 注册资本:肆亿壹仟壹佰肆拾伍万肆仟捌佰壹拾元整

 成立日期:1995 年 04 月 28 日

 营业期限:1995 年 04 月 28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精神药品(二类)、医疗器械Ⅲ类、医疗器械Ⅱ类、医疗器械Ⅰ类(具体品种以许可证为准)的批发;转让医药、医疗、生物、化学试剂新技术产品;临床医疗服务、培训;房屋租赁;医疗器械消毒服务;化妆品、保健用品、消毒剂、消毒用品、民用五金、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的批零兼营。(按有效药品许可证核准的项目有从事经营)。

 2、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贵州科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贵阳市云岩区环城北路环新 1 幢 1 层

 法定代表人:刘树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1 年 09 月 26 日

 营业期限:2011 年 09 月 26 日至 2021 年 09 月 25 日

 经营范围:销售:II、III类医疗器械(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3、标的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均已经审计。

 4、资金来源: 自有资金。

 5、出资计划

 本次增资9,000万元的出资方式为现金一次出资,增资后科开医疗器械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10,000万元。

 三、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科开医疗器械为科开医药的全资子公司,由于目前科开医疗器械的经营规模较小,其业务覆盖面有限,为了提高其在市场的竞争力,科开医药决定对其增资扩股,扩大其经营规模,同时可以解决其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目前,科开医疗器械经营良好,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经营规模扩大后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

 本次增资扩股对公司及科开医药目前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

 四、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