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33 证券简称:*ST新都 公告编号:2015-06-19
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6月17日上午10:00-11: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IR投资者互动关系平台(网站:http://irm.p5w.net)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会议的召开情况

 公司于2015年6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提示性公告》,2015年6月17日,公司董事长、董秘、独立财务顾问代表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在说明会上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针对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提出问题进行了回复,现将主要问题及回复内容汇总如下:

 1、投资者提问:新都暂停上市为何没有申请宽限期而直接停牌?这样做是违法的,请董秘回答。

 答复:您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3条规定,上市公司出现《股票上市规则》14.1.1条第(一)至第(四)项规定情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谢谢!

 2、投资者提问:大股东违规担保,造成小股东损失,或者以说是华图为此终止协议,造成损失谁来承担?

 答复:您好!大股东违规担保造成的中小股东损失,中小股东有权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提请召开股东大会并发出相关提案,向大股东追偿;华图教育终止重组协议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属于投资风险,请投资者自行判断上市公司股票价值。谢谢!

 3、投资者提问:公司大股东违规担保已经造成公司巨额损失,并且将公司置于破产边缘,公司采取了什么措施向大股东追偿、保护公司利益?

 答复:您好!公司大股东违规担保使得公司面临多次诉讼,该事项自2014年全面爆发后,公司一直积极督促大股东对该事项予以全面解决;大股东书面向公司及全体股东承诺将解除上市公司担保责任,并自行承担全部经济责任,该情况在公司定期报告中均进行了披露。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上市公司重组工作,在已经披露的《重组预案》中,重组方承诺将与大股东一起承担上市公司全部违规担保的经济责任。谢谢!

 4、投资者提问:请公布十大股东名称及持股比例。

 答复:您好!公司前10大股东信息已在公司最近一期定期报告中披露,谢谢!

 5、投资者提问:请问今天过后,贵公司的投资人该从何处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答复:您好!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投资者可在上述媒体查阅本公司公告。谢谢!

 6、投资者提问:请问上市公司将采取如何措施使净资产转为正值?华图教育单方面解除重组协议是否与公司进行过充分沟通?

 答复:您好!上市公司将在加强主业发展的同时,通过抗诉、与债权人协商等方式,减轻公司的财务风险和责任,并积极寻求与相关重组方进行合作,尽快采取相关可行方式,提升公司净资产和利润水平。@ 公司于2015年5月15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根据《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0号——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5月25日第三次修订)的规定:“上市公司自作出前述公告后至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前,董事会每隔30日应当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最新进展情况予以公告。公告内容应当包括,但不限于相关审计、评估和盈利预测审核的具体进展和预计完成时间”。公司2015年6月11日向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最新进展情况的函》,要求华图教育提供重大资产重组最新进展情况。2015年6月12日,公司收到了华图教育全体股东签署的《协议解除通知函》。谢谢!

 7、投资者提问:距离12月31日只有6个月的时间,从时间上来看,33重组只剩下理论的可能,上市公司采取什么措施避免退市?

 答复:您好!新都公司目前已经暂停上市,待2016年4月30日前2015年度报告披露后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4.2.1条规定,满足如下条件的可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1)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3)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不低于一千万元;(4)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未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5)具备持续经营能力;(6)具备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且运作规范、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7)不存在股票应当被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情形;(8)以及交易所认为需具备的其他条件。公司将按照恢复上市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以避免公司终止上市。谢谢!

 8、投资者提问:请问3个月不重组,如果启动重组程序剩下的时间还够吗?

 答复:您好!在承诺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期限内,公司将在不违反相关承诺的情形下,积极争取通过合理手段改善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维护中小股东权益,并在承诺期限到期后尽快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等工作,争取在2015年年末前具备相关恢复上市条件。谢谢!

 9、投资者提问:关于上市公司是否还存在未公布或未发现的被连带担保事项,公司是否已进行了公开征寻相关债权方的公示工作?公司准备如何展开相关事宜

 答复:您好!公司在定期报告披露时向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询问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违规担保,其都回复不存在其他未披露的违规担保。公司截至目前尚无公开征集债权的计划。谢谢!

 10、投资者提问:请问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上市,会不会再次重组,会不会有退市的可能。

 答复:您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2.1条的规定,上市公司因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或者审计意见类型触及本规则14.1.1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情形其股票被暂停上市的,在法定披露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且同时符合恢复上市条件的,可以在公司披露年度报告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恢复股票上市的书面申请。如果公司股票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4.1条规定终止上市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鉴于公司现状,公司将积极寻求合适的重组方,进行资产和业务重组。谢谢!

 11、投资者提问:请问问题二你们说三个月不筹备,但可以准备吗,到时候万事俱全签字即可。

 答复:您好!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公司在披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谢谢!

 12、投资者提问:华图解除重组,有没有补偿金?

 答复:您好!根据上市公司与华图教育全体股东所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协议》,其中约定:若任何一方违约,应就其违约行为使其他方遭受的全部直接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但同时也约定,如新都酒店在过渡期内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认购人有权解除协议。目前新都公司接到的华图教育全体股东的《协议解除通知函》中所称其解除协议的的理由就是“上市公司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公司目前按照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审议结果就是积极稳妥的处理后续事宜。谢谢您的关注。

 13、投资者提问:华图教育的单方解约导致重组终止,公司还能够避免暂停上市吗?公司打算采取什么措施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答复:您好!公司于6月12日方收到华图教育股东方出具的《协议解除通知函》,目前暂无明确的重组方向和计划。鉴于公司现状,公司将积极寻求合适的重组方,进行资产和业务重组,力争及时具备恢复上市条件。本年度公司将积极开源节流,并积极与债权人协商相关债务处理,力争实现盈利。谢谢!

 14、投资者提问:(1)、这次重组被中止,3个月后公司有无重组方向和计划?(2)、若无重组方向,有何措施恢复上市?(3)、15年公司有盈利希望吗?(4)、以往的那些违规担保负债会否继续影响15年报而继续被出具非标?(5)、二股东桂江企业是否是国企?十大股东中有几家是国企?(6)、请公布前次重组时的三家意向重组企业。(7)、就终止此次重组时,目前是否已经完成上市公司资产的评估工作。最后希望,前5大股东能够摒弃前嫌,实现多方共赢,还市场公平正义。

 答复:您好!公司于6月12日方收到华图教育股东方出具的《解除协议通知函》,目前暂无明确的重组方向和计划,鉴于公司现状,公司将积极寻求合适的重组方,进行资产和业务重组,力争及时具备恢复上市条件。本年度公司将积极开源节流,并积极与债权人协商相关债务处理,力争实现盈利;公司的违规担保和负债会否继续影响2015年年度报告的审计意见类型,需根据资产负债表日相关违规担保和负债涉诉案件的处理情况、法律状态等事项,结合审计机构专业判断确定,目前尚无法确定。公司第二大股东桂江企业有限公司为国有企业,十大股东中第二大股东桂江企业、第四大股东深圳贵州经济贸易公司、第五大股东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为国有企业。除华图教育外,并无其他企业就重组事项与公司进行过正式接洽或签署相关框架协议、意向书。公司于2015年4月公告重组预案时,已基本完成上市公司拟出售资产的预评估工作。谢谢!

 关于公司 2015 年 6 月 17 日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见深圳证券交易所“IR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网站:http://irm.p5w.net)。在此,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6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