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元下调国奥投资评级至AA-
张勤峰

 鹏元日前发布了对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12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国奥投资将以往年度国奥村商品房销售已结转收入部分的土地增值税8.58亿元从期初未分配利润中调减,并相应增加其他应付款9.26亿元,导致净资产规模下降、负债率进一步上升;尽管公司2014年房地产结转收入增多,但受经济低迷、行业周期性调整影响,公司房地产销售面积大幅下滑;公司商品房结算区域集中于二、三线城市,结算单价下降较多,导致盈利能力明显降低;公司连续多年无新增储备土地,中长期来看公司房地产业务的成长性较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大幅升高,负债结构明显恶化,未来偿债压力加大。

 基于上述情况,鹏元将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同时下调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