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银行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破旧有业务格局

 平安证券分析人士指出,按照国际经验,利率市场化等制度变革将大幅压缩银行经营空间,势必推动机构加快混业改革。下半年有望看到混业经营在制度和审批上出现重大突破,银行股估值将迎来转折。中国银行业在金融混业创新上将有新尝试。加法,特批获得控股/参股券商资质;减法,设立独立子公司分拆部分业务,搭建银行控股的混业金控平台;乘法,依托云联网等创新手段,突破传统银行在经营效率、风控、激励机制及业务流程等方面的局限性,引入更多非传统银行客户。

 银行在业务领域的“加法”已经开始布局。浦发银行6月15日发布公告称,将向上海国际集团、上海久事、申能股份、锦国投、石化城建、上海地产、国网英大、东方航空、双钱股份、爱建股份、百联股份等发行9.99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09%,用以收购上海信托97.33%的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上海信托股东全部权益作价1680000万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上海信托97.33%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635198.9万元。浦发银行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浦发将成为国内第四家持有信托牌照的商业银行。不仅有助于弥补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的欠缺,更有利于大幅提升公司金融一体化和资产证券化服务能力。

 在新常态背景下,经济对金融服务的综合化需求日益增强。跨境、跨业、跨市场的金融活动日益频繁。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已经成为衡量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和银行转型成效的关键。

 今年初,就有券商研究报告认为,投行业务将是最早对商业银行开放的领域,给予银行境内券商牌照或在2015年以特批试点的方式逐步打开。

 新加坡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行长连文辉表示,未来中资银行很可能像外资银行一样走金融集团的道路,即集团公司下面分设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的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