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论市

 海通证券:“三根阴线改变理念”,连续下跌后的不安很正常。牛市的中期调整需要很强的政策事件改变市场预期,当下的回调只是过快上涨后的高原反应,牛市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储蓄率与投资率裂口拉大,资金汹涌澎湃,3月来市场第二次加速上涨,资金入市平民化,杠杆占比被摊薄。政策环境未变,则势不变。因此,牛市震荡是布局好时机,其中代表转型牛的成长股仍是主战场,如“互联网+”、中国智造、医疗服务,而主板机会体现为政策催化的主题,如大上海、国企改革。

 中投证券:本周市场进入新股申购期,又有国泰君安这种超级大盘股,短期市场出现调整正常。但市场并没有明显的恐慌盘集体出逃的迹象,而且转型和改革相关的牛市逻辑并没有发生改变,因而投资者应理性对待牛市“巨震”常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预计下半年上证指数运行区间4000-6500点,前高后低,估值则进入中长期减仓区间。虽然目前市场动荡加大,但真正漫长调整仍需要等资金流入趋缓。若资金流入惯性持续,则总市值扩张可能没有结束,三季度上证指数仍有上摸历史新高的可能性,三季度中期之后则可能成为市场持续调整的窗口。新增账户数、两融余额可能明显趋缓是行情调整的核心点。预计未来大的投资主流仍在传统行业的转型、消费服务等新兴行业催生的机会,但因估值极端高企,中长期配置面在变窄。若资金流入延续,以下四类投资机会仍可配置持有;若资金流入趋缓,需要坚决减仓,中长期再配置需要等待时机。首先是新经济,如“互联网+”、环保、“工业4.0”(智能化),其中科技公司回归A股正在风口;其次是个性化消费,如医疗、休闲服务、消费品;再次是军工和国企改革;最后则是低估值蓝筹、杠杄A类基金。

 中金公司:6月上旬,海外投资者情绪指数回落至前期次高点并继续向下。其中,A股上周出现近年内单周最大资金流出。而海外A股ETF的平均换手率、H股多空成交量比等指标均不同程度下降,显示海外投资者对目前高位震荡的A股市场保持谨慎。考虑到近期市场波动加大,增配低估值滞涨蓝筹是明智选择。但针对获利盘巨大的标的,投资者宜降低对其的依赖性。此外,主题投资中的国企改革、京津冀概念股等仍处风口,且估值适当、可攻可守,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