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兴牵头成立
大功率无线输电产业联盟
谢卫国

 □本报记者 谢卫国

 

 6月18日,中兴通讯联合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与车企共同发起成立了非营利性的大功率无线输电产业联盟(WPTA)。

 据悉,联盟以促进大功率无线输电技术、标准及产业发展为核心目标,搭建政府、产业界、标准组织、科研机构等多方交流与互动平台。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大功率无线输电技术研究,推动产业链各方在大功率无线输电技术标准制定、产业化促进、互联互通和兼容性测试、应用推广、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田锋表示,目前小功率无线充电的三大标准PLA/Qi/A4WP均是由美国提出及制定。而大功率无线输电的标准至今在国际范围内还未推出。中兴通讯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及车企成立WPTA,将为中国引领全球大功率无线输电标准制定和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