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银行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国际化释放红利

 今年对银行业的一大预期是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空前机会。

 消息人士透露,商业银行正在进行在自贸区开立的跨境贸易账户境外直接投资业务测试。以前个人购汇的上限是5万美元,但现在跨境贸易结算账户可以直接进行海外投资,不受此限制。在最敏感的人民币海外股权投资领域,也会有重大突破。将于6月26日召开的陆家嘴论坛或是宣布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举措的重要时间窗口。

 某大型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短期来看,监管机构很可能把人民币纳入SDR作为金融改革的一个催化因素,尤其是在资本项目开放和汇率体制改革方面,此外会推动利率市场化和资本市场改革。这可能是除了“混改”预期外,驱动银行股行情的真正因素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混改”试点落地,包括混业经营、业务分拆和员工持股等金融改革将推动银行股估值提升。银行股的稀缺性、独特性,随着国企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推进将会显示出独特投资价值。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国有银行比起市场化程度更高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改革进程可能会更快。银行理财业务数以十万亿计的市场空间更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