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单信托PPP落地在即 信政合作迎变局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地方平台公司被剥离政府融资职能已近一年,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正为基建加码而纠结。信托作为地方政府最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开始尝试用新的业务方式来参与稳增长而推出的庞大基建计划。被推崇的“PPP”模式则是信托公司与之合作的一种最新方式。知情人士透露,信托巨头中信信托正计划用这一模式为河北唐山的一处准公益基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如无意外,这一项目将会在近期落地,并成为中国信托行业首单成功落地的PPP项目。此外,一些信托公司也在近期参与PPP产业基金。

 不过,传统的信政合作模式并没有被抛弃。在地方强烈的融资及信托公司自身经营需求的背景下,旧模式在经历一番调整与变通后依旧存在。业内人士认为,即使地方债务融资未来全部转化为市政债和PPP,从理论上来说也不会影响信托资金以适应性的有效创新方式介入基础产业建设。

 CFP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