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0958 股票简称:东方能源 公告编号:2015-050

 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年6月7日发出书面通知,会议于2015年6月17日上午10时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亲自出席会议并有表决权的董事有、郭守国、张鸿德、韩放、陈爱珍、张玉周、王健共计7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关于公司及拟收购标的企业盈利预测报告的议案》

 根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要求,公司及拟收购标的企业编制了2015年度盈利预测及备考盈利预测,前述预测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核并出具了相应的《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盈利预测审核报告》(XYZH/2015XAA10022)、《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2015年盈利预测审核报告》(XYZH/2015XAA10018)、《中电投石家庄供热公司2015年盈利预测审核报告》(XYZH/2015XAA10019)、《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备考盈利预测审核报告》(XYZH/2015XAA10023),上述报告已经公司2015年3月3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2015年4月19日,河北省物价局下发《河北省物价局关于降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冀价管〔2015〕78号)。根据通知,自2015 年4 月20 日起,河北省内南、北电网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下同)分别降低3.2分钱、1.7分钱,调整后的南、北电网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和除尘)分别为0.3914元、0.3971元。

 由于前述盈利预测的上网电价、脱硫系统用电价均系按照2014年调整后电价进行测算,本次电价调整将会对上述盈利预测的结果产生影响。为此,公司及拟收购标的企业重新编制了2015年度盈利预测及备考盈利预测,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核并出具了相应的《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盈利预测审核报告》(XYZH/2015XAA10070)、《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2015年盈利预测审核报告》(XYZH/2015XAA10068 )、《中电投石家庄供热公司2015年盈利预测审核报告》(XYZH/2015XAA10069)、《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备考盈利预测审核报告》(XYZH/2015XAA10071)。

 该议案为关联交易,安建国先生、郭守国先生、张鸿德先生、韩放女士为关联董事,回避表决。上述4名董事回避后,公司3名非关联董事(独立董事)一致同意了该项议案。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获得通过。

 二、 关于出资建设涞源光伏项目的议案

 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将清洁能源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出资6000万元注册成立涞源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保定涞源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投资建设,其余通过金融机构贷款解决。项目建设期6个月,经营期限25年,项目预计投资内部收益率11.27%。

 2015年至今,经公司五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投资约5791.37万元成立山阴东方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其他单项投资金额较小的对外投资有:天津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横山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上述3家公司分别出资500万元,累计投资1500万元。公司将上述项目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17日

 股票代码:000958 股票简称:东方能源 公告编号:2015-052

 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涞源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项目投资尚需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本次项目投资已经公司五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2、本次项目涉及的具体投资金额、投资计划以政府批准文件为准。

 3、即使能够获得政府批准文件,项目付诸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投资概述

 1、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将清洁能源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注册成立涞源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涞源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投资建设,其余通过金融机构贷款解决。项目建设期6个月,经营期限25年,项目预计投资内部收益率11.27%。

 (2)董事会审议投资议案的表决情况

 上述协议已经公司五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因上述项目投资尚需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3)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项目主要情况

 本次项目为涞源祁家裕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涞源县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西北部,全年太阳能总辐射量1424.5kwh/m2,直接辐射量为815.43kwh/m2,全年日照时数为2745小时,接近全国II类地区,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适宜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公司拟在河北保定涞源县祁家峪村附近规划建设光伏电站,容量为30MWp,一次性建成。同期建成一座35kV开关站。项目计划总工期为6个月,初步预计2015年年底完成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项目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投资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 约11.27%,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前)8.17年。

 三、项目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目的

 本次项目投资主要为加快公司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将清洁能源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项目建设资金初步计划由公司自筹。

 2、风险

 (1)本次项目投资尚需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本次项目涉及的体投资金额、投资计划以政府批准文件为准。

 (3)即使能够获得政府批准文件,项目付诸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3、对公司的影响。

 依据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出具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约11.27%,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前)8.17年。

 四、其他

 公司将根据上述项目的进展或变化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6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