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券商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期透支估值偏高
券商股何时“王者归来”
今年以来证券行业指数走势

 □本报记者 张莉

 数据来源:Wind 制表:叶涛 制图/韩景丰

 “牛市里,要买就买券商股。”这个曾在老股民之间流传的选股诀窍在如今的行情中并不奏效。今年以来,券商两融额度屡创新高和业绩靓丽的消息不断,但在板块表现上,券商股却没有复制去年年底和上一轮牛市的表现。

 从市场走势看,除3月初金融板块上升引发的上攻行情外,其余时间段券商股多处于震荡之中,“一日游”行情频现,几番波折却难有起色。不少机构人士认为,前期主要受行业佣金率普遍下滑、监管去杠杆等因素影响,券商股整体跑输大盘。

 不过,市场对券商股“王者归来”的猜想并未结束。6月12日,证监会明确提出允许两融合理展期,两融规模抬升成为普遍共识。券商资本扩张加速,以互联网证券为核心的业务创新步伐加快,加上深港通等政策预期,多重利好被视为助推券商股进入“黄金季”的重要驱动力。然而,在大盘处于高位的背景下,券商股能否走出一波投资者期待的上涨行情有待观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