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天业股份 编号:临2015-036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天恒盈合金融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天恒盈合金融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天恒盈合”)是由公司与深圳市前海盈合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前海盈合”)共同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与金融产业及互联网产业及其配套产业相关的项目及具有持续盈利模式、中低风险的项目,其中公司为有限合伙人,前海盈合为普通合伙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天业股份关于投资设立深圳天恒盈合金融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天业股份关于投资设立深圳天恒盈合金融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进展公告》。

 一、对外投资概述

 天恒盈合于2015年6月14日与北京博宇先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博宇先锋”)签署《博宇先锋与天恒盈合关于博申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天恒盈合以现金800万元人民币收购博宇先锋所持有博申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博申租赁”)75%股权,收购完成后,天恒盈合将拥有博申租赁75%的股权权益,本次投资的交易价格以博申租赁实缴注册资本为参考。本次收购完成后,天恒盈合还将继续对标的进行增资,以扩大其融资租赁业务规模。

 二、投资主体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天恒盈合金融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前海盈合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5月20日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咨询(不含证券、期货、保险及其他金融业务);投资管理(不含证券、期货、保险及其他金融业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博申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

 注册号:310000400758232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富特北路277号四层425室

 法定代表人:叶晓平

 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博申租赁是一家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外商投资的融资租赁公司(批文号:中(沪)自贸管经项章【2015】27号),于2015年1月27号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其中投资方香港菲唛乐科技有限公司以美元现汇出资750万美元,占博申租赁25%股权,博宇先锋以等值人民币出资2,250万美元,占博申租赁75%股权。博申租赁的主要业务方向为向电信、核电、石油、能源等行业的国家大型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且具有在海外开展业务的资质,目前已与部分客户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收购完成后,天恒盈合还将继续对标的进行增资,以扩大其融资租赁业务规模。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交易符合公司与前海盈合共同设立合伙企业的目的,有助于拓展公

 司投资渠道,积累金融、互联网等行业及股权投资经验,分享金融、互联网产业

 及股权投资市场的高收益,不断提高公司的投资水平,为公司和股东争取更多的

 回报。

 2、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此次投资还需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存在审批未获通过的风险。标的公司可能存在因政策变动、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不确定因素带来的经营和管理风险,进而影响公司在天恒盈合的投资收益。

 3、此次投资还需要经过相关内外部审批程序后方能生效。 特此公告。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6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