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15-040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5年6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169号),该批复具体内容如下:

 一、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00万股新股。

 二、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中国证监会的申请文件实施。

 三、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四、自核准发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上述要求和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尽快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12日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15-041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二期

 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完成了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授予登记工作,期权简称:美的JLC2 ,期权代码:037038,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已履行的审批程序

 1、2015年3月27日,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或“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对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

 2、公司将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材料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并经证监会备案无异议,2015年4月27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证监会备案无异议的《关于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修订稿)的议案》及《关于制定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修订稿)的议案》。

 3、公司于2015年4月21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公司截止2014年12月31日总股本4,215,808,472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10.00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4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2015年4月30日。

 4、2015年5月25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修订稿)》(以下简称“《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修订稿)》、《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相关议案。

 5、根据美的集团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2015年5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数量的议案》、《关于确定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日的议案》和《关于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确定本次股票期权的授予日为2015年5月27日,同意公司向733名激励对象授予8,379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由31.54元调整为30.54元。

 二、 股票期权授予的具体情况

 1、股票期权授予日:2015年5月27日。

 2、股票期权授予对象及授予数量:公司总部及各事业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业务技术骨干人员共计733人,共计授予8,379万份。

 注:公司原拟向738名激励对象授予8,430万份股票期权,由于5名激励对象因离职原因,已不再满足成为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对象的条件,董事会调整了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和期权数量,将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对象由738名变更为733名,将股票期权总量由8,430万份调整为8,379万份。

 3、行权价格:30.54元。

 4、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

 5、行权安排: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分3批行权。具体行权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

 行权期结束后,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不得行权,未行权的部分期权由公司注销。

 6、行权条件:本激励计划在行权期的三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绩效考核,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以达到绩效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行权条件之一。

 授予的8,379万份股票期权各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如下表所示:

 ■

 上述净利润指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除上述具体指标外,股票期权等待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除上述财务指标外, 激励对象行权只有在前一年度考核得分在B级及以上,激励对象所在经营单位考评得分80分及以上,方能参与当年度股票期权的行权;否则取消当期行权额度,期权份额由公司统一注销。

 三、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股票期权登记完成情况

 1、期权简称:美的JLC2

 2、期权代码:037038

 3、授予股票期权登记完成时间:2015年6月11日

 4、经登记的授予激励对象名单及分配比例:

 ■

 注:公司原拟向738名激励对象授予8,430万份股票期权,由于5名激励对象因离职原因,已不再满足成为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对象的条件,董事会调整了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和期权数量,将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对象由738名变更为733名,将股票期权总量由8,430万份调整为8,379万份。

 本次登记的股权激励对象以及获授的权益数量与前期授予公告所列一致。详细请见《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行权价格、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数量的公告》以及《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相关事项的公告》等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