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行行长金墉警告称
希腊债务风险将外溢
张枕河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0日警告称,市场不能低估源自希腊债务危机的风险。其正在密切关注希腊风险可能产生的溢出效应,特别是东欧的一些国家可能会遭受直接影响。

 希腊及其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始终难以达成共识,导致希腊将发生债务违约以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持续升温。金墉指出,由于各种意外,其实市场很难真正计算出希腊问题的影响,它很可能会比预期更为严重。因此其呼吁参与希腊债务谈判的每一方都要为达成协议而努力,因为这样做对希腊有好处,对欧洲有好处,对全世界经济都有好处。

 据路透社援引一位欧洲官员的话表示,希腊9日已经向国际债权人方面提交了一份新的改革提议。该官员表示,希腊已经提交的改革方案由两份文件组成,一份关注具体措施、财政目标和援助审查结论,另一份着重在希腊债务和融资。该官员还称,国际债权人还讨论了延长希腊援助计划的议题,但还未达成最终共识。

 希腊债务问题已经成为最近几周全球股市乐观情绪下降、欧美国债收益率飙升以及欧元走软的重要原因,市场预计其近期发展仍将影响金融市场。(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