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15—054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已于 2014年8月1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2015年4月1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扩大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范围的议案》,同意将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范围扩大至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项。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详见公司2014年8月13日和2015年4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方大炭素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4),《方大炭素关于扩大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范围的议案》(公告编号:2015-025)。

 近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30,000万元购买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银河金山’保本固定收益凭证681期”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银河金山”受益凭证681期

 2、产品代码:YH0781

 3、产品说明:“银河金山”收益凭证是指银河证券非公开发行的,具有固定期限、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

 4、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低风险)

 5、产品约定年化收益率:5.2%/年

 6、产品起息日: 2015年6月9日

 7、产品期限:58天

 8、公司购买产品金额为:30,000 万元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银河证券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情况。

 1、2014年8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0万元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购买了保证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该笔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2014年9月,公司续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0万元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购买了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该笔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2015 年1 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0 万元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签订合同并向其购买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该笔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2015年4月续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0万元向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5年4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临时公告,公告编号2015-030)。

 2、2014年8月,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40,000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分别购买了10,000万元、30,000万元的保证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其中:(1)10,00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2014 年9 月续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 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保证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已于2014 年12 月26 日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2014年12月29日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购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现金管理1号理财产品已到期收回;2015年1月续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保证收益性银行理财产品,该笔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2015年4月续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向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5年4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临时公告,公告编号2015-027)。(2)30,00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2015年3月,续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0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保证收益性银行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6月4日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本次续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0万元向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 。

 五、备查文件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河金山”保本固定收益凭证认购协议。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