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亿易方达
并购重组分级上市
常仙鹤

 分级指数基金规模迈上3000亿大关后,新品上市不断,近6年来首募规模最大的分级产品6月11日在深交所上市,该产品为易方达并购重组分级,首募超百亿,和该基金一起上市的还有易方达旗下另两只分级指数基金生物科技和银行。

 据公告,国内目前唯一一只并购重组指数分级基金——易方达并购重组分级募集的100.34亿份中有近一半是来自券商场内认购,此次上市的重组A和重组B初始份额均达到24.64亿份,个人持有占比均为91.55%。

 从上市份额来看,该基金同时也是所有指数分级基金中初始上市份额最多的,足以见广大投资者对该基金的关注和投资认同度很高。重组A和重组B的个人持有比例超过9成,更有利于上市后的活跃交易。

 据悉,易方达并购重组分级跟踪的是沪深两市处于并购或重组进程中的100家上市公司。市场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国企改革有望加速,并购重组事件有望增加,其中身处产能过剩、业绩增长压力较大,或需要参与海外市场竞争行业的国企,可能首先开启或加速并购重组进程,通过优胜劣汰提升市场集中度,要素重组提升效率。

 6月11日同一天上市的还有易方达银行和生物科技两只行业分级基金,银行业A、银行业B、生物A和生物B,银行业B由于分级基金建仓不久,目前杠杆水平在同类银行B级基金中最高,达到接近2倍。(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