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拆股计划有望实施
奈飞股价创历史新高
杨博

 美国流媒体服务提供商奈飞(Netflix)股价9日逆市大涨3.2%,收于每股647.15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奈飞股价累计涨幅接近90%,目前市值已达到392亿美元。

 在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奈飞股东通过了一项增加流通股的方案,从而为该公司的拆股计划奠定基础。根据该方案,奈飞的流通股数量从当前的1.7亿股提高至50亿股。拆股有助于提高股票的流通性。

 此外奈飞还与Plan B公司签订协议,投资制作原创电影《战争机器》。该部电影将由布拉德﹒皮特主演,计划2016年在院线和奈飞网站上线。一些消息人士称该笔投资规模达3000万美元。

 今年以来奈飞股价持续上涨,主要得益于国际化扩张策略的有力实施。今年第一季度,奈飞在古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启动了业务运营。根据计划,奈飞将于今年10月进入意大利和葡萄牙、西班牙市场。

 瑞银分析师表示,尽管竞争加剧,但预计奈飞2020年前在国际市场的渗透会扩大一倍,同时宽带网速达到使用奈飞所需速度的国际家庭数量也将继续快速增长。到2020年奈飞面向的市场将扩大至6亿有宽带的家庭,届时来自国际用户的收入将超过美国本土。(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